>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郜林:克林斯曼是我偶像 打卡塔尔不用动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5月13日,郜林接受了国际足联(FIFA)官方网站的专访,这名如今在广州恒大如鱼得水的前锋表示,他很高兴自己能赢得“郜林斯曼”这样一个伟大的绰号;此外,他还谈到了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的前景,他认为中国球员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足以抗衡亚洲任何一个对手。

  克利斯曼号称“金色轰炸机”,是德国传奇球星,在世界各地都有无数崇拜者,而郜林显然属于那种最狂热的粉丝,这也让他赢得了“郜林斯曼”的绰号。谈到克利斯曼对自己的影响,郜林表示:“克利斯曼是我的偶像,我喜欢看他比赛,他的球技和进球方式是令人惊奇的。这么多年来,克利斯曼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很高兴球迷能把我比作克利斯曼,因为这是他们对我的肯定。”

  在FIFA看来,郜林和克利斯曼有许多相似点,他们都是球场上的得分机器,但在球场外却异常低调和谦逊,尽管他已经随恒大获得了无数荣誉。FIFA评论称,比克林斯曼更高、身体素质也不俗的郜林,拥有了成为一名古典中锋的一切要素,他甚至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进过球。对于自己在前锋位置的发挥,郜林的评价显示了他一贯的低调作风:“进球源自奋力拼杀,而且应当竭尽所能。但作为一名前锋,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有那种咄咄逼人的性格。对我来说,踢球时我全力以赴;离开球场,我做回自己。”

  本赛季,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郜林的状态越来越好,他是唯一一个能跻身射手榜前列的中国本土球员。“今年我的位置比以往提前了,所以我获得了更多的进球机会,”郜林表示,“另一方面,我感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更重了,因为我即将成为父亲,所以我想为我的孩子奉献更多进球。”

  中国国足今年将出征世界杯预选赛,向2018年世界杯资格发起挑战。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锋,郜林显得充满信心,他认为目前的中国队不惧怕亚洲的任何一个对手,但他也指出了球队存在的不足。“我始终坚信,中国球员有能力与亚洲任何一个对手抗衡,”郜林说,“虽然我们的能力没问题,但我们应该努力在其他一些领域、比如心态方面有所提高。要想赢得一场比赛,你必须拥有坚强的意志。中国队必须从以往的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与此同时,郜林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世界杯的渴望:“我已经不再年轻了,所以2018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我想实现自己的世界杯之梦。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已经变得更好,这让球员们能专注于自己的发挥,我们现在是一支更好的球队,这在今年1月的亚洲杯上已经被证明了。”

  国足想冲击世界杯,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卡塔尔,这个老冤家曾不止一次扼杀过中国的世界杯之旅。2008年,卡塔尔在世预赛中客场1比0战胜中国,让中国冲击2010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化为泡影。巧合的是,那场比赛正是郜林为卡塔尔送上致命点球。时至今日,郜林仍对那场失利耿耿于怀,他说道:“我打了那场比赛。我们当时踢得非常努力,但最后让卡塔尔得到了一个点球。所以,这一次打卡塔尔,我们完全不需要动员。我们在最近的亚洲杯上杀进8强,所以我们希望以亚洲前四的身份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43358.shtml report 1806  5月13日,郜林接受了国际足联(FIFA)官方网站的专访,这名如今在广州恒大如鱼得水的前锋表示,他很高兴自己能赢得“郜林斯曼”这样一个伟大的绰号;此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