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德扬进球应判无效 学海无涯引以为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图来自于贺炜微博。
截图来自于贺炜微博。

  中新网5月14日电 昨晚,在足协杯第3轮比赛中,北京国安2-1战胜深圳宇恒。第82分钟,德扬的进球引起争议。在深足门将双手摁住皮球的情况,德扬用脚把球捅进,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赛后,负责本场比赛解说的央视解说员贺炜发布一篇长微博,称自己解说有误,德扬的进球应判无效。

  微博全文如下:

  昨晚解说完足协杯,就进了《冠军欧洲》直播间,遇到孙葆洁老师,第一时间请教,回家再补课,查阅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直到刚才。昨晚解说足协杯深圳宇恒vs北京国安时,国安队德阳(德扬)扳平比分的进球,我的解说有误。按照《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裁判员指导规程》第120页规定, 同时依据《足球竞赛规则》中第十二章犯规与不正当行为中的解析,当守门员用手得到对球的控制时,对方队员不得对其进行争抢。而被《规则》定义为“守门已经控制球”有以下几种情况:

  1、球在他的双手之间,或在他的手和任何其他物品表面之间(如地面、自己身体)。

  2、伸出胳膊用张开的手控制球时。

  3、在向地面拍球或向空中抛球时。

  显然,当时的情况是深圳宇恒队门将牛犇已经用双手将足球按在了草皮上,属于规则规定的第一种情况。此时德阳(德扬)的铲抢属于冲撞门将犯规,进球应属于无效。

  我当时过分纠结于德阳(德扬)没有直接和门将发生身体接触,是对本条规则理解不透彻所造成的判断错误,业务不精,难辞其咎,向为此而造成困扰的广大观众,表示歉意。

  学海无涯,马虎不得,引以为戒。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5-14/7274579.shtml report 1000 截图来自于贺炜微博。中新网5月14日电 昨晚,在足协杯第3轮比赛中,北京国安2-1战胜深圳宇恒。第82分钟,德扬的进球引起争议。在深足门将双手摁住皮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贺炜:德扬进球应判无效 学海无涯引以为戒(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