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久违的京城德比 斯塔诺:奥体见 曼帅:联赛重要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杨阳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杨阳)两支北京球队在足协杯中双双告捷,一场京城德比终于要在7月的奥体中心上演了。

  昨天,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北控燕京队主场1比0小胜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队则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深圳宇恒,这样一来,北控和国安将在下轮比赛中相遇。无论是国安、北控,还是球迷,都对这场同城大战充满期待,而最为期待的还是北控主帅斯塔诺,因为他在卸任国安主帅一职后,一直没有停止过对这支球队的关注。

  7月的北京一定是燥热的,也许空气中还夹杂着湿气让人感到憋闷。但相信在京城德比那一天,无论天气如何,北京球迷的内心都会是无比畅快的。

  北控先传捷报 赛后为国安加油

  虽然斯塔诺赛前一再强调希望北控在足协杯赛场上更进一步,以实现一场京城德比。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北控和对手石家庄均没有派全主力出战。

  赛后斯塔诺表示,自己之所以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与对手无关,而是想让每个球员都得到公平的机会,他对球队近来的训练状态很有信心,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事实证明斯塔诺是对的,正是平时出场机会有限的高梵在下半场攻入了制胜一球,帮助北控队主场战胜石家庄永昌,从而进入足协杯16强。

  “我们每名队员都时刻准备为球队做出最大贡献,我很高兴自己有这样的发挥,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又往前进了一步。我一直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希望以后有更多为球队做贡献的机会。”高梵赛后说。

  北控比赛结束10多分钟后,国安队客场同深圳队的比赛打响。斯塔诺和弟子们都希望“老大哥”国安能够取胜,因为很多人都和他们一样,期待着斯塔诺能够率队和老东家同场较量。

  为此,北控全队赛后第一时间关注着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我会为国安加油,也期待能和国安踢一场德比,满足我们的球迷。”斯塔诺赛后说。

  国安赢得惊险 曼帅先顾及联赛

  正如北控所期盼的那样,国安队随后也赢下了比赛,但赢球的过程却极为惊险。

  由于国安和深圳宇恒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本场比赛在赛前被认为几乎没有悬念,但上半场朴成不慎制造的乌龙球让深圳队取得了领先。随后国安尽管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攻势,却迟迟无法得分,直到第82分钟德扬才为国安扳平了比分,随后费祖拉乌的点球实现反超,使得国安涉险过关。

  曼萨诺赛后表示:“我们在赛前就知道对手在身高方面有优势,角球、界外球进攻都有一定优势,那个失球就是我们在角球防守时没有做好,造成了比分落后。当然我们的于大宝、邵佳一、陈志钊也都有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造成我们踢得很不舒服,最后虽然赢了,但整个比赛我们踢得很困难,我们应当在把握机会方面做得更好。”

  深圳主帅李林生则为自己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虽然比赛的结果是我们输了,但是我会承担这样的结果,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我对他们的发挥感到非常满意。”

  展望下一轮足协杯的北京德比,曼萨诺也表达了期待:“我知道同城德比是很美妙、也是很激烈的比赛,我们也很期待这场比赛,但现在距离下轮和北控的足协杯还有很长时间,暂时不做考虑,我们还是要先好好准备周末的中超联赛。”

  期待奥体爆满 要开放全部看台

  按照赛程,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将在7月8日和9日两天进行,具体赛程还有待进一步确定。北控届时将坐镇主场奥体中心,等待国安的到来。“我们一直都希望今年能够在奥体的看台上坐满观众,这场比赛我们拼到最后也是为了这个目的,我们做到了第一步,下面就是希望在比赛当天能够有很多球迷来坐满这个球场。”斯塔诺说。

  一年半前刚离开国安帅位的时候,斯塔诺并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快再次回到北京执教,更想不到会再次和老东家在球场上碰面。基于北控队的现实情况和对国安队的了解,斯塔诺在展望这场京城德比的时候显得特别谦逊。

  “这一定是个非常美好的时刻,我必须承认我们这两支球队现在还处在两个不同档次的联赛当中,战胜石家庄之后,我们很希望和国安交交手,这样可以验证一下,我们离中超还有多大的差距。”斯塔诺说。

  除了斯塔诺,北控阵中还有路姜、闫相闯这样的国安旧将,他们的内心也一直在期待着与老东家的重逢。昨天赛后,路姜也谦虚地表示:“我们主要是和国安过招,学点东西。”

  可以想见,奥体中心的38000个座位届时必将座无虚席。北控俱乐部一名管理层人员表示,除了为安保预留的看台外,奥体球场将尽量开放全部看台来迎接北京球迷。

  球迷留言板

  @新人十号:我希望德比的气氛像是一场北京人的聚会,比赛现场双方都给北京加油,球迷都戴上双方的围巾,那将是一个多么感人的场面。但是从情感上和客观上来说,我还是觉得国安会取胜,起到一个老大哥的带头作用。

  @sherry1988:每支球队有自己不同的球迷,有火爆的场面才有德比的味道。至少目前北控在实力和影响力上都不具备与国安抗衡的实力,希望北控能够冲超成功,并且逐渐发展壮大,能够与国安形成竞争,这才是北京球迷的福分。

  @GUOAN当当:北京德比应该是北京球迷的节日,之前上海德比或是其他一些城市德比中出现的不和谐场面应该给一些球迷起到警示作用。无论支持哪支球队,在看台上与你持不同立场的球迷不应该是你的敌人,而是你家里的兄弟,兄弟之间可以有分歧,但不能不讲情谊。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54980.shtml report 2481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杨阳)两支北京球队在足协杯中双双告捷,一场京城德比终于要在7月的奥体中心上演了。昨天,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北控燕京队主场1比0小胜石家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