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公牛大阅兵 > 骑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带伤复出篮板被抢爆 内线优势如镜花水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这是两队系列赛的第六战,也是公牛队的生死战,目前公牛大比分2-3落后,一只脚已经踩在了悬崖边上,赢或者回家,这是摆在罗斯、诺阿和加索尔面前最严酷的问题。

  罗斯一直在对决联盟中最可怕的外线组合,他要面对身为当今联盟第一人的勒布朗-詹姆斯,还要对位攻击力超强的凯里-欧文,虽然后巴特勒这样的帮手,但依旧捉襟见肘,骑士内线原本可以与公牛抗衡,但在折损了乐福之后,实力大损。

  而这一场生死之战,保罗-加索尔火线复出,本赛季,保罗-加索尔在他的14年NBA生涯遭遇三次腿筋拉伤。而他现在正在和他的第三次腿筋拉伤做着斗争,由于拉伤的疼痛和对他行动的限制,他被迫退出了东部半决赛芝加哥公牛与克里夫兰骑士的第三场比赛,至今才过了五天而已。他的腿并没有完全恢复,昨天还在训练中感觉到明显的疼痛。但他依旧占到了球场的禁区中,因为他知道,没有他的进攻和组织,罗斯和诺阿抗不下来。

  开场之后,加索尔就接到吉米-巴特勒传球命中一记跳投,他为公牛队首开纪录,并且在第三个回合中单打汤普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在第一节末的时候,又接罗斯传球暴扣得手,在动态开放的进攻中,加索尔显得非常灵活自如,无处不在,虽然腿部疼痛依旧,但他还是能轻松打进运动战进球,比如在莫兹戈夫头上勾手命中。

  整个第一节,因为加索尔的存在,公牛的进攻如鱼得水,不再沉闷滞涩。他和罗斯的搭档也渐入佳境,二人包揽了第一节的大部分得分。伤病仅仅影响了他的跑动和体能,却不能限制他的篮球智商和柔和手感。但他的腿伤在防守端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他的横移速度,篮板能力都极具下降,整场比赛,他让汤普森在头上抓了17个篮板。

  公牛靠着罗斯和加索尔相持了半场时间,但他们糟糕的进攻体系终于崩溃,他们在下半场一泻千里,锡伯杜拿不出任何应对措施,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员在场上徒劳地拼命。

  加索尔全场8投3中,拿下8分5篮板,大部分得分都来自第一节,他的腿伤和体能严重影响了他整场的发挥,并让汤普森拿下了13分17篮板,带伤火线复出未能拯救球队,公牛遗憾出局。

  公牛的内线与骑士相比,其实是处于优势地位的,因为对方毕竟损失了瓦莱乔和乐福,而加索尔、诺阿无论进攻和策应,都远远胜过骑士内线的莫兹科夫和汤普森,但这个系列赛中,公牛的内线却未能展现出任何统治力的优势,有伤在身的加索尔能够以48%的命中率拿下场均14分9篮板的数据,但更年轻更健康的诺阿只能拿下场均5.8分11篮板,而吉布森更是只有7分5篮板。

  这种表现在面对汤普森的时候,都占不了任何便宜,不只是内线进攻手段的缺乏,而是锡伯杜的进攻体系中,就根本没有从内线打起的想法,白白浪费了如此豪华的内线和防守。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06989.shtml report 256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这是两队系列赛的第六战,也是公牛队的生死战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