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老鹰赢取胜利占先机 库里归位找回熟悉味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宗和
库里单打兰多夫 


  越是命运攸关的关键战役,越是英雄横空出世之时。不同于季后赛第一轮无聊的“一边倒”,NBA东西部半决赛的四组对决都打得相当胶着,这种时刻,戏码自然更加惊心动魄。昨日,东西部半决赛上演了两场“天王山之战”,此前总比分均战成2比2的勇士VS灰熊和老鹰VS奇才展开了第五场PK,再次延续了西部回回打花、东部场场绝杀的节奏,最终勇士主场98比78轻取灰熊、老鹰主场82比81险胜奇才,双双拿下了这轮系列赛的赛点。

  “萌神”归位

  找回熟悉的味道

  作为公认的超级射手,勇士的当家球星库里本赛季常规赛一共投中了286个三分球,并创下单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纪录,而且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3%。然而在与灰熊的这轮系列赛中,库里的手感如同坐上了过山车。首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8投4中;第二场和第三场,库里累计出手21次三分球,但也只投进了4个。然而,正如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所说,库里也许会在某些比赛中找不到投篮手感,但是他的自信心从未消失。果不其然,在第四场比赛中,库里终于爆发,他22投11中砍下33分,三分球9投4中。

  昨天,勇士回到主场作战,熟悉的地方,熟悉的球迷,也让萌神找回了熟悉的味道。第一节,客场作战的灰熊一度领先两位数,但是随着库里在三分线外突然爆发,这些领先优势瞬间消失。该节最后3分钟内,库里一下子进了三个不讲理三分,帮助勇士在第一节结束时反超灰熊1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上半场,库里就完成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100个三分球大关,而这只是他参加的第28场季后赛,并因此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命中100球所需场次最少的球员,排在第二的是雷·阿伦。全场比赛,库里三分球13投6中,拿下18分、7个篮板、6个抢断和5次助攻。

  近日,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曾在推特上暗讽靠三分球的队伍在季后赛中表现不佳。有意思的是,库里在这场比赛中的全部进球都来自于三分线外。在他的带领下,勇士本场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7%。库里和勇士队再次证明:当靠三分的球队手感好起来的时候,再强的防守也无法阻挡。

  “鹰”熊绝杀

  拒绝相似的剧本

  老鹰与奇才的这轮系列赛相当艰苦,甚至可以称得上惨烈,比如昨天的关键第五战,左手5处骨折的奇才当家球星沃尔冒着影响未来职业生涯的风险,火线复出打了37分钟,得到15分、7次助攻和4次抢断。但最后决定胜负的,却是一场绝杀与反绝杀的个人英雄演出,主角是7年前就曾结下梁子的皮尔斯和霍福德。

  关键时刻谁来得分?自从进入季后赛,这个问题就深深困扰着老鹰。原本在常规赛,老鹰凭借强大的团队作战能力和均匀的进攻点分布,让联盟所有对手都十分头痛。但是,当打到季后赛,各队防守强度急速提升,老鹰作为一支平民球队的劣势,就开始显现出来了。

  但幸运的是,这个夜晚,老鹰终于迎来了一位救主英雄,他就是中锋霍福德。两队在终场前51秒战成78平,随后皮尔斯在对方3人围堵下丢球,老鹰发动快攻,沃尔且退且防,仍无法阻止德马尔·卡罗尔上篮得手。但老将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终场前8秒,皮尔斯高高跃起,在对手封堵前命中三分球,奇才81比80反超。此球令人回想起他在系列赛第3场那价值连城的三分球绝杀。

  但这一次,最后的8秒改变了一切。最后1.9秒,霍福德在队友上篮不中的情况下,抢下前场篮板将球补进,也正是凭借这一球,老鹰终于赢下了比赛。 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08311.shtml report 2036 库里单打兰多夫越是命运攸关的关键战役,越是英雄横空出世之时。不同于季后赛第一轮无聊的“一边倒”,NBA东西部半决赛的四组对决都打得相当胶着,这种时刻,戏码自然更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