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数天津办过的国际大赛:担当东道主总有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离5月20日还有不到一周,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就要在天津开赛了。身居四大直辖市之一,天津在硬软件上都具备很多优越条件,曾经多次举办国际大赛。回顾曾在津门进行的大赛,可以发现这里总会给人带来惊喜。

  1995•世乒赛•大赛初体验,全市总动员

  对于很多乒乓球迷来说,1995年的第43届世乒赛是值得铭记一生的一次大赛。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中国男队陷入了历史最低谷,从第40届多特蒙德世乒赛开始,连续三届无缘男团冠军(斯韦思林杯)。中国男乒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少帅蔡振华临危受命,率领马文革、王涛等好手,并在决赛里大胆启用“秘密武器”丁松,终于在家门口夺回了阔别六年之久的冠军。

  那是天津第一次举办国际大赛,整个城市都动员起来,“人人当好东道主”的口号深入民心。为了办好大赛,市民纷纷捐款、捐物。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评价道:“天津世乒赛是历届世乒赛组织最好、最成功的一次。这次世乒赛的成功表明,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更大规模的国际体育比赛。”

  2008•北京奥运会•协办也荣耀,市民得实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与沈阳、秦皇岛、上海一起,作为协办城市承担了男、女足球预赛的任务。天津共承办了12场比赛,其中6场男足比赛、6场女足比赛。在10天的比赛中,观看比赛人数达到465746人,场均38790人,接待中外媒体记者达到3000多人次。

  借奥运东风,天津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城市面貌与形象均得到快速改善和提高。“水滴”体育场拔地而起,成为天津新地标。这座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的体育场,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在后奥运时代,成为北京奥运会给天津留下的最丰厚遗产。目前,水滴除了承担天津泰达中超比赛主场,每年还举办许多演唱会,是天津市民享受体育、文化盛宴的绝佳去处。另外,从北京到天津,城际列车只需半小时就可到达。这项壮举,也是在2008年实现的。

  2009•男篮亚锦赛•篮球发祥地,点赞球迷情

  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祥地。1895年,距离篮球在美国发明仅仅4年,这项运动就在天津登陆中国。因此,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地点顺理成章地定在天津。天津市民对篮球相当痴迷,还未开赛,有中国队参赛的一些热门场次票就售空。只可惜在冠亚军决赛中,中国队以52∶70负于伊朗队,屈居亚军。

  2013•东亚运动会•节俭办赛事,低价惠市民

  2013年的东亚运动会,是天津举办的距今最近的一次国际大赛。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齐聚津门,除了奉献精彩比赛之外,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还感受到了天津的城市魅力以及天津市民的热情好客。

  节俭办赛是这届大赛贯彻始终的精神。组委会打破常规,将开幕式由“水滴”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闭幕式由天津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大幅了节约开闭幕式经费。褪去浮华回归体育,这届赛事成为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

  低票价惠民也是这届赛会的一大亮点。为了使更多群众走进赛场欣赏高水平的比赛,在公开销售的门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票占到了全部门票数量85%。此外,组委会还将全部比赛场地实际可销售门票数量中的10%作为赠票,赠送给获得各类先进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残疾人、低收入等弱势群体。

  2015•亚洲杯女子排球锦标赛•亚洲排坛盛会,郎家军剑指冠军

  5月20日,天津市民将再一次在家门口迎来体育盛事。天津球迷历来视女排为“心头肉”,女排亚锦赛落户天津,实属众望所归。

  本届大赛强手如云。中、日、韩、泰等各国家队的实力接近,且均在国际大赛上有过优异表现。除中国队的朱婷、曾春蕾、惠若琪等人以外,日本队的木村纱织、韩国队的金延璟等也都是国际级球星。多支队伍实力相当,比赛必将精彩激烈、引人入胜。

  去年,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顽强拼搏获得世锦赛亚军,这是近年来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次主场作战,姑娘们励精图治剑指冠军。球迷朋友们可以通过“iRENA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irenafwpt)在线购票、现场助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15209.shtml report 1907 离5月20日还有不到一周,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就要在天津开赛了。身居四大直辖市之一,天津在硬软件上都具备很多优越条件,曾经多次举办国际大赛。回顾曾在津门进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