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弃哈登麦帅末节神奇逆转 约什布鲁尔演惊天暴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5日,快船VS火箭GAME6打响,最终快船以107-119负于火箭,在最后一节竟然被火箭神奇逆转,而且这一切都是在麦克海尔在末节弃用哈登的情况下发生的,史密斯和布鲁尔在末节联手的暴走秀让快船措手不及,最终火箭完成了这场史诗级的逆转。实际上快船力压火箭三节,在战术、核心表现和各个方面都力压火箭,火箭末节忙拳打死老师傅算得上百年难得一见。

  火箭防守挡拆和快船快下的策略是失败的,或者说根本没有什么策略。他们没有限制保罗和球队的链接,没有针对性的对格里芬和保罗的挡拆,只是一味的互相进攻,“防不住”是火箭在这一轮被快船吊打的根本原因。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火箭一共输给了快船59分。相比快船攻防切换的节奏,火箭似乎只会跑而不会“慢”。火箭似乎在这一轮连自己最拿手的防守反击都打不出来。最典型的一次,今天首节4分钟左右,火箭好不容易抓住一次机会一次三人快下,结果被保罗一个人就防了下来,火箭反击的招数和变化实在太单一了。

  要说今天火箭半场的优势,就是半场火箭的三分准,快船没三分,这也是之前比赛没有出现的情景。而火箭习惯性的“第三节崩溃综合症”再次爆发,第一场火箭第三节27-37输快船10分,第三场35-19输快船16分,第四场43-25输快船18分,而今天第六场第三节上来快船就轰了火箭一波23-6摧枯拉朽,单节28-17赢了火箭11分。

  然而风云突变在第四节麦帅死马当活马医,一度弃用哈登,结果史密斯和布鲁尔一通疯追将比分追平,约什和布鲁尔完全没有压力,在场上完美的释放能量,快船突然之间进攻节奏连续10次投篮不中,而约什和布鲁尔这种六脉神剑当一旦打通了脉络,就显得无可阻挡。这场比赛火箭赢的相当“诡异”,他们在三节各方面全面被压制的时候,末节凭借无哈登阵容完成了伟大的逆转。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19087.shtml report 215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5年5月15日,快船VS火箭GAME6打响,最终快船以107-119负于火箭,在最后一节竟然被火箭神奇逆转,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