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出征备战世界杯 少帅郝伟对年轻人拥有信心

来源:法制晚报

  从2012年1月6日成为中国女足代理主帅,到2013年3月正式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再到今天率领球队出征世界杯,郝伟已经和中国女足一起走过了3年多的时间。

  从北京出发之前,郝伟接受了《法制晚报》的专访,39岁的少帅正在和弟子们一起成长,一起去尝试触摸梦想。

  年轻女足从未放弃 谁赢我们都不容易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这次出征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定位是什么?

  郝伟:可以说现在我们没有完全的实力赢对手,但是谁想赢我们也不是那么好赢的。

  法晚:球队大名单已经确定,对目前的阵容满意吗?

  郝伟:我们在一步步进行调整,队员的一些技战术在一步步改变,大家也在慢慢进步,可以说是按照计划在走。集训最开始的时候有29名队员,这次去美国是25人,最后是23人参加加拿大世界杯,在这个过程当中是要竞争的。

  法晚:对你来说,最重要的选员标准是什么?

  郝伟:首先还是看重队员的能力,第二个就是队员对团队的热爱和执行力。

  法晚:接手球队3年多时间,感觉球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郝伟:这帮孩子们比较阳光,都是很有正能量的,最关键的一点是,她们不管遇到困难还是压力,从来没有放弃过梦想,我觉得她们都是有自己想法的。

  法晚:在这支球队中有很多90后的球员,她们能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挑起大梁吗?

  郝伟:大家总喜欢拿80后或者是90后说事儿,我倒是没有什么感觉,我觉得她们都是很懂得相互帮助的,都很热爱这个集体,我在她们身上倒真是没有感觉到所谓的年代和年龄差异。

  出征仪式引来关注 断档一届人才流失

  法晚:出征之前,央视专门为球队举行了出征仪式,似乎女足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郝伟:确实,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参加世界杯,现在各方面都很关注这支球队,备战期间媒体也会常来采访我们,这是好事儿。我希望未来有更多人来关注女足,因为她们很不容易,在场上像男人一样去拼搏,在场下她们其实也和普通的女孩一样。

  法晚:在出征仪式上,刘爱玲和浦玮两位女足前辈都来为姑娘们加油,这也是新老女足之间的一种传承吧?

  郝伟:是的,浦玮如果不退役,说不定她也参加这届世界杯了,但是这是个人的选择,我们完全尊重。她们都曾为中国女足做出很大贡献,她们对年轻队员的影响是很积极的。

  法晚:2011年世界杯中国女足没有参加,断档了一届世界杯对中国女足有何影响?

  郝伟:我们断了一届世界杯损失不小,流失了球迷,也流失了球员,有一拨女孩可能就提前退役了。

  法晚:带队出征世界杯,对你个人来说压力大吗?

  郝伟:我就是正常心态去面对,球队就是正常踢比赛,把平时所训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就够了。其实干什么事情都有压力,这很正常。

  法晚:第一场比赛我们就要面对东道主?

  郝伟:无论对手是谁,这都是一场比赛而已,大家好好去完成就可以了。三个小组对手我们已经进行了一些分析,队员自己也会看一些对手的比赛录像。

  法晚:对于这次世界杯有什么成绩上的目标?

  郝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是希望这个队伍走得更长久,最关键的还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29862.shtml report 1515 从2012年1月6日成为中国女足代理主帅,到2013年3月正式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再到今天率领球队出征世界杯,郝伟已经和中国女足一起走过了3年多的时间。从北京出发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