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出场嘘声被掌声淹没 庆祝时把头埋在人堆里

来源:南方都市报

  榜首之战已经足够惹眼,对方阵中还有孔卡,所以赛前恒大临时提高了票价,黄牛把100块的球票炒到400块一张,而天体依旧爆满。死忠球迷方阵还人手举一张或红或黄的纸片,造出大片看台红黄相间的效果,这也是亚冠决赛之后仅有的一次。天体之王回归之战,礼遇甚高。

  他出场时,嘘声被掌声淹没

  赛前热身的时候,孔卡和孙祥迎来了现场球迷温暖的掌声。尽管赛前有部分极端球迷扬言要嘘孔卡,嘘他为钱回归中超但加盟另一家俱乐部,但嘘声总是被掌声淹没。热身完,二哥孙祥先走回更衣室,举手向西看台的恒大球迷示意。球迷们还在等待孔卡往更衣室走,怀旧的仪式才刚刚开始。

  孙祥戴着队长袖标跟郑智一起走了出来,这回他是郑智的对手。他一手抱小女儿,一手牵儿子,之前在恒大5年,孙祥都没有这么干过。他说这是他以自己的方式向恒大球迷致谢。去年他走的时候,欠大家一个正式告别。当然,孔卡也牵着本杰明出来了,而不是抱着。之前他以主人身份出现在天体的时候,本杰明还小得只能被抱在怀里。

  孔卡把本杰明抱回场边,所有摄影记者长枪短炮一围而上。开球前,孔卡走向恒大替补席致意,跟翻译阿文、队医高迪诺一一拥抱。

  庆祝时,他把头埋在人堆里

  孔卡赛前就说了,进了球会庆祝。比赛一开始就可见他对胜利的渴望。第13分钟上港左路传中,恒大球员有手球嫌疑,但裁判王哲没有表示。上港球员马上围向王哲,而孔卡是抗议最激烈的那个。在天体,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

  零星的嘘声确实存在,尤其是孔卡主罚任意球或角球的时候。下半场上港开始反扑,而王哲几个吹罚引发了主场球迷不满,球迷终于开始对孔卡有所“表示”。有那么一段时间,上港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由孔卡来组织,而孔卡每一次拿球出球,全场球迷都会送上有节奏的嘘声。他们知道孔卡受到干扰,上港的进攻就削弱了一半。

  孔卡全场有两脚射门。第54分钟他在禁区内左脚发力打高,嘘声达到了高潮。但实际上孔卡完全不受这些干扰,最后20分钟他的进攻组织反而变得犀利了。第83分钟孔卡禁区外左侧突然起脚射门,曾诚扑到球,但没扑远,海森补射扳平比分。如赛前所言,孔卡庆祝了,跑向海森跟队友一同庆祝,只是庆祝的时候他把头埋在了人堆里。赛后各大网络媒体的标题都是“孔卡造扳平球”。

  最终比分是1比1,上港依然在保守,这是他们想要的结果。上港球员走向客队球迷区致谢,孔卡也在往那边走,但一路上都在跟恒大的老熟人拥抱。孔卡走到客队球迷区的时候,其他队友已经开始往回走了。孔卡路过了恒大更衣室,走了进去。直到孔卡走回自己的更衣室之前,几乎所有的摄影记者都在对焦孔卡,都想记录下他动情的表情。

  南都记者 丰臻

  球迷眼

  孔卡是孔卡,比赛是比赛

  孔卡回归天体,成为了这场榜首之战最重要的看点,这位昔日的天体之王仍然是广州的宠儿,从上海飞来广州的当天,就有不少恒大球迷到机场迎接他,即便他身上的战袍已经不再是恒大的红色。

  不过仍然有不少球迷对阿根廷人当初的离去和如今的归来无法理解,在比赛当中,现场响起孔卡名字的时候,大多数是掌声,但仍有不少球迷报以嘘声,有多少爱,就有多少恨,“当初说想家,但现在却为了钱回来”,球迷小谭很失落,“他不知道我们多不希望他走。”

  但是,当孔卡真正出场的时候,身边带着在广州出生的小本杰明,球迷们却又不约而同地欢呼鼓掌。球迷身上和手中的15号战袍,仍然写着C O N C A,恒大的将士们也都一一和这位故人相拥。然而真正到了比赛中,双方刺刀见红时,球迷也开始“翻脸不认人”,孔卡每次走到位于恒大球迷区附近的角旗,都会有嘘声迎候。“友谊仍在,三分留下”,广州球迷对孔卡的态度十分明确,孔卡是孔卡,比赛是比赛。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63425.shtml report 1955 榜首之战已经足够惹眼,对方阵中还有孔卡,所以赛前恒大临时提高了票价,黄牛把100块的球票炒到400块一张,而天体依旧爆满。死忠球迷方阵还人手举一张或红或黄的纸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