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老鹰VS奇才大阅兵 > 老鹰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东决遭遇最强团队 詹皇战老鹰恐陷车轮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

  半决赛4-2淘汰公牛,骑士可谓有喜有忧。忧的是,继乐福受伤之后,欧文也扭伤脚踝和膝盖,尽管他仍能坚持作战,但进攻火力却大大折扣;喜的是,詹姆斯在这轮比赛中,寻回了巅峰期的状态,他砍下过38分的高分,完成过绝杀;并且在乐福缺阵的情况下,詹皇仍能凭借大师级的组织能力,将这个年轻团队紧紧捏合在一起。

  而除了詹皇的大爆发,骑士其他角色球员的成长,同时让人眼前一亮。昨天,淘汰公牛的一战,欧文膝盖再次受伤,詹皇手感也不好,但骑士配角们却挺身而出,JR-史密斯、香珀特、德拉维多瓦、詹姆斯-琼斯和莫兹戈夫每个人都能发挥。

  接下来的东部决赛,如此态势显然需要延续,因为骑士的对手,可是联盟中团队作战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老鹰。

  事实上,在进入季后赛以来,老鹰同样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首轮系列赛,面对原本不算强大的篮网,老鹰却打的磕磕绊绊。而次轮与奇才的交锋,亚特兰大人的表现也一度相当低迷。不过,半决赛最后两战,老鹰众将逐渐寻回了状态。队员间的分享球做的愈发出色,攻防转换也慢慢回归了常规赛的流畅节奏。

  当然,季后赛打到这个时候,老鹰和骑士也都存在一定的问题。骑士这边,最大的隐患,无疑是欧文的伤情。未来的东部决赛,欧文的战斗力能发挥出几成,他在防守端能否顶得住蒂格、施罗德这些快速后卫的冲击。这些问题,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战局的走势。

  而老鹰这边,最主要的问题则来自外线。在进入季后赛以来,老鹰三分投射效率急剧下滑,尤其是首席射手科沃尔,更是完全没有了常规赛的风光。而相比于之前的对手公牛,老鹰整体球风偏软,这一点,或许也会给骑士留下可乘之机。

  此外,在关键时刻,老鹰分散的进攻点,也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他们会让对手的盯防陷入无所适从,对位混乱的境地;但过去两轮系列赛的事实也曾证明,老鹰缺少超级巨星的问题,同样多次把他们逼入了极度危险的境地。

  但对于老鹰来说,在涉险挺进东部决赛之后,他们却拥有一项心理优势。因为回顾老鹰与骑士本赛季常规赛的交锋记录,他们总比分3-1领先。当然,老鹰赢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都发生在去年12月,那个时候,骑士的阵容磨合还存在不少麻烦,队员之间的默契也没有完全形成。

  另外,说道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在率领球队杀进东决之后,他不能有片刻时间松懈。未来的这组对决,老鹰势必会采用车轮战限制詹皇的发挥。尽管,在亚特兰大阵中没有像吉米-巴特勒这种超强的单兵防守者,但外号“垃圾狗”的卡罗尔同样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外线悍将。

  而对骑士整体来说,限制老鹰的外线命中率无疑是防守的关键。如果,骑士能够效仿奇才的作法,把战局拖入胶着的泥潭。那么到了关键时刻,由于骑士拥有詹姆斯、欧文两位超巨,还有JR-史密斯这样的绝杀好手坐镇,他们的胜面或许会更大一些。

  总的来说,这轮系列赛仍将会是漫长的鏖战。骑士想突围,或许要至少经历6场球的拼杀。(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68073.shtml report 1894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半决赛4-2淘汰公牛,骑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