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帅风度翩翩老埃足智多谋 赛场上明争场下暗斗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厉苒苒
埃里克森(左)与卡纳瓦罗他乡相逢倍觉亲切
埃里克森(左)与卡纳瓦罗他乡相逢倍觉亲切


  一个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帅气少帅,一个是足智多谋、经验丰富的睿智老帅。时光倒流,当初的意甲赛场,场边的埃里克森或许也曾对卡纳瓦罗赞赏有加。而如今,他们的身后,是两支中超赛场最炙手可热的夺冠热门。昨晚恒大对阵上港的焦点战,不仅是一场中超榜首之争,更是两位中超赛场最著名的洋教头的对决。

  赛前,有记者问卡纳瓦罗,除了比埃里克森帅之外还有什么优势?卡纳瓦罗笑着回答,“其实埃里克森也挺帅的,但作为主教练,帅不帅并不重要。有机会在亚洲碰到埃里克森,我非常开心,我在意大利踢球多年,也早就认识他,他是非常好的教练。”

  帅,是卡纳瓦罗的标志。

  无惧广州32℃度的潮热天气,卡纳瓦罗昨晚依旧西装革履。但也因为帅,他总被媒体诟病颜值高于执教水准。调兵遣将,他与师父里皮似乎总差了那么一点。

  比赛中,一个对比鲜明的镜头颇耐人寻味。下半场伊始,上港围绕恒大球门展开全面反攻,可国门曾诚的一次次扑杀、阻挡阻断了上港队的进球。一边是后防告急,一边是久攻不下,面对场上困境,两位主帅选择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应对方式——年轻的卡纳瓦罗站在边线旁手舞足蹈,不断对赛场里的球员大声呼喊;而另一边,老帅埃里克森背对球场,低头沉思,场上的风云变幻似乎已与他无关,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索对策。

  经验,是埃里克森的法宝。

  游刃有余的调度,使上港后防的劣势被巧妙化解,孔卡搭配海森,颇有价值的一粒进球让上港保住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老帅的经验,还体现在面对记者的问答中。当被问及卡纳瓦罗与里皮的区别,埃里克森不忘恭维对手,“卡纳瓦罗在世界最高水平球员的领域时间很长,他现在的执教跟里皮时代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他的教练团队也是里皮留下的团队。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同。” 本报记者 厉苒苒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77921.shtml report 1393 埃里克森(左)与卡纳瓦罗他乡相逢倍觉亲切一个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帅气少帅,一个是足智多谋、经验丰富的睿智老帅。时光倒流,当初的意甲赛场,场边的埃里克森或许也曾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