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杯-风云负谌龙建功 国羽3-1逆转印尼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5羽毛球苏迪曼杯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老对手印尼队。第一盘蔡赟/傅海峰0-2不敌阿山/亨德拉,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第二盘印尼女单选手因伤退赛,李雪芮几乎不战而胜。谌龙接下来横扫乔纳坦,随着于洋/唐渊渟2-1逆转拿下女双,中国队3-1逆转印尼队挺进决赛,将与韩国、日本这轮半决赛的胜者争夺冠军。自1995年以来,中国队连续20年挺进苏杯决赛,从未缺席。

  蔡赟/傅海峰0-2阿山/亨德拉

  第一盘是男双对决,中国队派出了蔡赟/傅海峰,风云组合时隔8个月后再度携手,对阵现世界排名第3的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第一局蔡赟/傅海峰一上来2-0领先,不过两人在发接发环节完全落于被动,阿山/亨德拉发挥出速度优势,很快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蔡赟/傅海峰积极求变,一度打出一波6-0以15-13反超了比分。但印尼在平抽环节上优势明显,还以一波8-1,还是以21-16先下一城。蔡赟/傅海峰在第二局的形势也比较被动,两人曾以9-8领先1分,但印尼对手随即打出一波6-0,14-9取得了主动。尾局蔡赟/傅海峰一度追到17-19只差两分,但阿山/亨德拉优势不减,还是以21-17锁定胜利。这样,风云组合0-2告负,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李雪芮2-0马努普特伊(对手伤退)

  第二盘是女单比赛,中国队派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冠军李雪芮,对阵现世界排名第51位的马努普特伊。两人此前曾有过7次交锋,李雪芮保持全胜,优势明显。第一局李雪芮一上来调动状态较慢,马努普特伊一拍杀球得分,以5-2领先,不过在这个回合却不慎扭伤了自己的左腿膝关节。经过医疗暂停,马努普特伊还是回到了赛场,不过实在无法坚持,最终含泪退赛。这样,李雪芮就以2-0获胜,为中国队扳回一城。

  谌龙2-0乔纳坦

  男单比赛,国羽以现世界第一、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出战,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乔纳坦,谌龙与这位年仅18岁的印尼新星还没有交手纪录。谌龙一上来有些慢热,第一局一度1-4落后,不过谌龙很快稳住了阵脚,打出一波6-0扭转了被动。谌龙网前球处理细腻,拉吊稳健,乔纳坦则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谌龙以21-10先下一城。第二局乔纳坦明显加速,开局以4-2领先。谌龙稳扎稳打很快就以6-4反超了比分,以11-7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谌龙在多拍环节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顶住了乔纳坦的反扑。尾局在18-15之后,谌龙连得3分,21-15,就此2-0击败对手,助国羽大比分2-1反超。

  于洋/唐渊渟2-1马斯瓦里/波莉

  由于王晓理膝盖有伤,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以于洋/唐渊渟这对新老组合出战。第一局印尼组合积极抢网取得了主动,于洋/唐渊渟一度顽强追到14平,不过接下来却连丢4分,马斯瓦里/波莉以21-17先下一城。于洋/唐渊渟在第二局进入到了状态,又一次激战到14平后,两人把握住了机会,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在6平之后,中国组合连得5分取得了主动,于洋/唐渊渟凭借犀利的进攻掌控大局,21-15,就此2-1逆转对手,助中国队3-1逆转获胜,昂首挺进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日本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78085.shtml report 2024 苏杯-“风云”不敌印尼北京时间5月15日,2015羽毛球苏迪曼杯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老对手印尼队。第一盘蔡赟/傅海峰0-2不敌阿山/亨德拉,中国队大比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