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乌龙处罚暴露工作漏洞 刘健案是否存在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近日,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一条处罚信息,称“青岛中能门将刘震理因在预备队比赛中辱骂裁判,被禁赛4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但很快足协官网就又删除了这条信息,原因令人大跌眼镜,原来足协竟然弄错了队员的名字,将原本给中能门将刘军的处罚错放在了刘震理身上。“乌龙处罚”的消息一出,足协再次沦为外界笑柄。

  对于此事,足协将责任一股脑全推在了执法预备队比赛的主裁判王巍和中能教练组身上,称王巍将中能预备队的刘军误认成是刘震理,而中能教练组则告诉王巍那个球员是刘震理。言下之意就是,王巍这小子和中能联手坑了足协,大家有问题都去找他们。然而,刘震理是中能的队长兼绝对核心,中能教练组会傻到让他为一个预备队球员“顶雷”?这种说法显然不能令人信服。而王巍的失误虽然是导致“乌龙罚单”的直接原因,但从根本上看,还是足协自己给自己挖了这个坑。足协在做出处罚决定之前,只要对照一下比赛名单,就会发现上面根本没有刘震理的名字,也不会犯这样的低级失误;此外,如果足协能事先为这次处罚召开一个听证会,将俱乐部和球员召集到一起,刘震理也完全可以自证清白。遗憾的是,足协只知道罚钱、罚人,却不知道自己究竟该罚谁、应不应该罚。虽然刘震理这次算是冤案得雪,但如果足协依然延续这样不负责任的工作作风,下一次可能还会有“张震理”、“王震理”出现。

  类似这样的失误,在中国足协并不漫长的存在时间里,已经出现过多次了。通过这次的刘震理事件,我们不免又联想到了去年轰动一时的“刘健案”。虽然当时足协一口咬定刘健可以转会恒大,并且对涉嫌“伪造合同”的青岛中能做出了处罚,但时至今日,中能依然在不依不挠的上诉,原因何在?因为在接二连三的丑闻爆出后,足协早已失去了原本的公信力。当中能前往足协调阅刘健的备案合同时,竟然发现合同上的签字日期被人为篡改,而作为合同保管方的足协竟然回应称“不清楚这件事”;至于当时对中能做出的“扣7分、罚款40万”的处罚,足协至今也未向社会公开令人信服的处罚证据。难怪当不少中立球迷得知中能一直坚持上诉时,纷纷声援,支持中能与足协死磕到底。这种现象,在世界各地的足球圈里,恐怕都是不多见的。

  前国奥队主教练克劳琛曾对中国足协有过一个生动的评价,他说:“我敢打赌,中国足协的官僚作风,世界一流。”这之后克劳琛就被足协的官僚们赶下台。时至今日,经历了数不清的改革、换届,足协在广大球迷心中的印象仍未改变,依然是那个官僚盛行、办事不负责任的奇葩机构。然而我们又不得不面对现实:这样一个奇葩的机构仍然把持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权力,这或许比“乌龙处罚”和“刘健案”更加令我们感到痛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80133.shtml report 1109 近日,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一条处罚信息,称“青岛中能门将刘震理因在预备队比赛中辱骂裁判,被禁赛4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但很快足协官网就又删除了这条信息,原因令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