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王助兴“海南公开赛” 王旭辉卫冕浙江站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开球仪式大合影
开球仪式大合影

  2015年5月15日,“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浙江站)比赛在浙江安吉龙王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既然本次赛事选择的场地名叫“龙王溪”,那么比赛怎会少得了“龙王”助兴?是而比赛还未开始,天空便降起了瓢泼大雨——看来,龙王对“海南公开赛”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前来参赛的每一位球手。

  龙王热情,参赛的球手更加热情——虽然在大雨天打球并非易事,但前来参赛的球手们不愿意错过在“海南公开赛”的舞台上一展球技、切磋会友的机会;更何况,每站巡回推广赛的冠军都可以直接获得2015年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入场券。于是,100余位“海南公开赛”的忠实“海粉”在龙王的助兴下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风雨对决”。经过数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去年本站的男子组总杆冠军王旭辉今年成功卫冕,18洞比赛结束后,他以74杆的优异成绩笑傲群雄,再度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同时,他还是本场比赛抓鸟最多的球手——他在后9洞成功抓下4只小鸟;女子组的冠军则由任敏琳以84杆(后9洞40杆)的成绩收入囊中。男子组总杆亚军由黄勇文获得,成绩81杆(后9洞36杆);总杆季军沈振华的18洞成绩同样为81杆,但是由于后9洞他的成绩为39杆,所以屈居第三。净杆冠军的得主是徐军,成绩72.4杆;净杆亚军茅水华,成绩72.6杆,季军唐震宇,成绩73.4杆。其它奖项方面,承锡俊在12洞凭借一记大力挥杆将最远距离奖收归旗下,而朱绣杰则在7号洞凭借精湛的技艺成功斩获最近旗洞奖。

  男女子冠军颁奖 

  在赛后的颁奖晚宴上,海南公开赛执委会秘书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恒励集团副总裁、安吉龙王溪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帆;当代著名军旅画家李项鸿、李大成;凯旋体育文化董事长吴爱华、上海高又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井超、安吉龙王溪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邹鹏飞等领导嘉宾分别为各奖项得主颁奖并就记者们关心的话题一一作答。

  有记者问:许多球友非常希望能参加2015“海南公开赛”的年终总决赛,但是在推广赛上的名次不太好,是否还有其他途径参加年终的总决赛呢?

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 

  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就此作答:“我们到了年底,赛事资源比较丰富,职业赛、青少年赛、业余赛都有。现在我们的推广赛就是针对全国业余赛,如果想取得业余总决赛的资格,只有两个方法,勤练球技,多参赛。我们在每一站的站点将针对当地球友设置相关的推广与互动活动。另外,我们还设置了5站差点邀请赛,在海南岛内的三亚、保亭、琼海、万宁 、澄迈这几个地方分别举行,这也是针对全国甚至全球的高尔夫爱好者开放参赛资格的,如果球友们在当地的赛事成绩不太好,那么还有这5次机会——您可以到岛内来参赛,争夺总决赛的资格。当然前提要好好练球。”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项鸿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项鸿

  在被问及高尔夫运动与中国书画有何内在联系这一问题时,来自凯旋体育文化的艺术家,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项鸿回答说:“高尔夫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在我看来本身就是对美的一种追求,球友们优美的身姿在绿色的球场上展示,带来的不仅仅是体育运动关于力量的美,更有内在的精神层面的美——比如我提到的勇敢向前、不屈不挠。如我们大家所共识的:高尔夫是一种动态,而书画艺术是一种静态。这看似一种跨界的组合,在我看来其实有一种内在的联系,这种联系便是美——体育运动所展示的美和书画艺术所展示的美,这二者是相通的,是可以完美结合的——它们从本质上来说都给人带来精神层面的愉悦与丰富。海南公开赛作为一项体育赛事,它带给球友的不仅仅是体育比赛的快乐,它在精神上也展示了中华民族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面貌;而在书画里面,同样会表现出中国人的宽阔胸怀与醇厚,所以这两者之间可以在一起得到完美的表达。这种结合不仅仅是一次创意,它本身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球友赛场挥杆
  球友赛场挥杆

  本站比赛结束后,2015“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的下一站比赛将移师江苏,在5月22日于南京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继续它的传奇之旅,届时又将上演什么样的龙争虎斗?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80614.shtml report 3595 开球仪式大合影2015年5月15日,“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浙江站)比赛在浙江安吉龙王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既然本次赛事选择的场地名叫“龙王溪”,那么比赛怎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