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隆破门唐淼乌龙球 富力1-3送申鑫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5月16日19:35,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0轮继续进行。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广州富力以1-3遭上海申鑫逆转。富力连续3个主场不胜,申鑫终于迎来联赛首胜。阿隆下半时开场不久便打破僵局;申鑫4分钟实现反超,唐淼自摆乌龙,丹尼尔和吴毅臻连下两城;卢琳替补登场迎来在富力的百场秀,但一场失利让“百场”黯然无光。

  周中,富力远赴呼和浩特参加足协杯赛事,尽遣主力的富力最终一球小胜,晋级足协杯16强。但舟车劳顿之后,体能成为富力巨大的考验。申鑫前9轮战绩为1平8负,成为中超至今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申鑫稳居榜尾,若不能及时扭转颓势,降级似乎已难以避免。两队在中超一共交手过6次,双方各胜3场。上赛季,富力客场赢球,却在主场失守。可以说,申鑫打富力还是颇有心得。首发情况,富力哈默德和姜至鹏缺阵,阿隆和于洋分别顶替二者首发。申鑫方面,乔尼和林裕焕同时复出坐镇防线,丹尼尔和埃杜阿尔多搭档锋线。

  比赛伊始,富力率先发难。第5分钟,汪嵩任意球造成申鑫门前混乱,于洋单刀小角度打门被张一诺封堵。第7分钟,申鑫传跑十分默契,只可惜丹尼尔挑传力量稍大传出底线。第10分钟,于洋犯规动作染黄。第10分钟,申鑫任意球发动攻势,丹尼尔禁区内接队友挑传,凌空抽射破门但被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1分钟,米切尔外围打门绵软无力。随后,富力连续下底传中,但唐淼和米切尔的传中均没能找到队友。第19分钟,常飞亚下底回敲,阿隆迎球推射偏出。第20分钟,姜宁斜传禁区力量稍大。

  申鑫的铁桶阵给富力制造了不小的困难。第21分钟,申鑫左路传中,埃杜阿尔多包抄铲射偏出。第23分钟,汪嵩禁区前沿得球,勉强起脚打门没形成威胁。第26分钟,阿隆禁区右侧在乔尼盯防下强行打门没命中目标。第28分钟,常飞亚强突禁区造混乱,汪嵩接回敲劲射被林裕焕舍身封堵。第30分钟,申鑫任意球突然直塞禁区,刘殿座及时出击赶在杨家威之前将球解围。第34分钟,阿隆禁区前沿打门又被封堵。第37分钟,汪嵩角球制造攻势,姜宁点球点附近半转身凌空抽射质量颇高,球被张一诺奋力扑出。第44分钟,汪嵩任意球攻门高度不够,球被人墙挡下。两队上半时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富力第一波攻势便收到成效。第46分钟,唐淼下底传中,阿隆头球摆渡,汪嵩近距离垫射击中横梁,阿隆头球补射空门打破僵局,富力1-0领先!(进球视频) 第48分钟,姜宁禁区外低射偏出。申鑫丢球后更换了门将,张一诺疑似因伤下场,张迅伟匆忙上阵。第52分钟,姜宁下底传中被林裕焕挡出底线,富力球员示意林裕焕手球犯规但裁判未予理会。随后汪嵩角球策动攻势,富力连续两脚补射都被后卫封堵。第54分钟,申鑫转移右侧空当,陈伟传中力量太大没找到队友。第56分钟,林裕焕蹬踏犯规被黄牌警告,富力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米切尔横拨任意球,姜宁劲射被人墙挡出底线。

  申鑫并非机会全无,他们的反击也颇有威胁。第59分钟,孙凯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的陈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踢空,错失扳平良机!第64分钟,埃杜阿尔多横敲,刚刚替补登场的刘峻楠一脚低射偏出远端立柱。第67分钟,申鑫右路传中被富力顶出,刘峻楠禁区边上迎球劲射高出横梁。富力门前顿时风声鹤唳。第68分钟,孔特拉用卢琳换下姜宁,卢琳迎来代表富力第100场正式比赛。卢琳也成为继唐淼后,富力的第二位百场战士。

  第69分钟,姜嘉俊分球禁区右侧,杨家威横敲门前,唐淼躲闪不及不慎将球碰进自家球门,申鑫幸运地将比分扳为1-1!(进球视频) 随即,杨家威禁区外低射被刘殿座没收。第72分钟,申鑫长传发起进攻,刘殿座草率冲出禁区却没碰到球,唐淼头球破坏正好顶到丹尼尔脚下,丹尼尔轻松将球送入空门(进球视频) ,申鑫仅用时4分钟便实现反超!

  第75分钟,富力右路传中,卢琳头球攻门偏出。第80分钟,刘峻楠内切左脚打门没踢上力。第81分钟,卢琳连过两人防守后杀入禁区,但被后卫滑铲破坏。第84分钟,张耀坤战术性犯规染黄。时间分秒流逝,富力越发急躁。第86分钟,唐淼禁区外远射没命中目标。片刻之后,卢琳策动攻势,常飞亚禁区边上跟进补射擦柱而出,无缘扳平比分!第89分钟,卢琳任意球直接攻门挂在边网上。随后,张迅伟拖延时间染黄。补时第3分钟,富力大举压上后防过度空虚,吴毅臻单刀推射破门锁定胜局(进球视频) 。最终,申鑫客场3-1战胜富力,终于迎来首胜。(彭斌)

  广州富力(4-2-3-1):27-刘殿座;20-唐淼、5-张耀坤(C)、4-金洋洋、3-于洋(87’18-张远);33-李岩(73’13-叶楚贵)、10-米切尔;21-常飞亚、7-姜宁(68’23-卢琳)、6-汪嵩;25-阿隆

  替补:17-张世昌、13-叶楚贵、16-冯卓毅、18-张远、23-卢琳、26-张晨龙、35-闵俊麟

  上海申鑫(4-4-2):14-张一诺(49’25-张迅伟);5-姜嘉俊、26-乔尼(C)、17-林裕焕、12-孙凯;30-陈伟(60’21-刘峻楠)、16-于涛、8-池忠国、7-杨家威(85’20-吴毅臻);27-丹尼尔、10-埃杜阿尔多

  替补:25-张迅伟、3-邹仲霆、11-埃韦顿、19-贾天子、20-吴毅臻、21-刘峻楠、31-崔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84054.shtml report 58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