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观众是最佳第10人 中国努力争取六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今天,在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开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来到赞助商李宁的展台,为球迷进行签售活动。李永波走进签售场地时,现场观众有节奏地喊起:“中国队,飒!”李永波很高兴地对大家说,你们的助威声最飒,我们一定会努力争取6连冠。

  李永波对现场球迷说:“东莞球迷非常懂球,非常有激情,特别是懂得如何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中国队目标是6连冠,你们就是我们走向胜利的最佳‘第10人’(苏杯上场队员8人,教练团队为第9人)。比如大家喊的最多的一个字‘飒’,这个字非常好。”

 

  记者问李永波为何看好“飒”字。李永波回答:“这个字球员们在场上使用由来已久,这次经过李宁公司推广,看台上观众再喊出来,真正实现了球员与观众的现场互动。这个代表羽毛球运动青春、激情和正能量的字,也是我们球员与观众沟通的最佳渠道。”

  记者在看台上看到这样一支很特别的球迷队伍——这只10几人的球迷队伍,每到中国队比赛的时候都会出现在球迷看台:谌龙,飒!傅海峰,飒!赵芸蕾,飒!中国队,飒!……整齐划一的助威服装,和一声嘹亮的“飒!”在看台上抓足了眼球,出足了风头。

 

  据记者了解,这是来自东莞第一学府——东莞理工学院2012级的学生,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但有一个共同的标识,喜爱羽毛球,同为“国羽球迷会”的成员。当2015苏迪曼杯落户东莞后,他们就开始筹划如何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助威。苏杯开幕在即,他们以“国羽球迷会”的名义,还给全国主要媒体“上书”,希望向全国羽毛球迷呼吁:为中国队加油,喊“飒!”这个倡议得到了羊城晚报、北京青年报、扬子晚报、新闻晨报等媒体的相应,这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而李宁公司本届苏杯的推广主题,也正是这个有着浓厚羽毛球文化的“飒”字,这更让学生们引以为荣。

  社会体育学专业的大三学生丘康,号称自己是“全球通”,精通所有球类运动项目,在学校小有号召力。他向记者介绍他们选定“飒”字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的初衷:“我们注意到,中国队很多队员如谌龙、李雪芮、张楠/赵芸蕾等,都有在得分后大喊一声‘飒!’的习惯。特别是双打项目在一方球员获得杀球的机会时,全场会随着球员杀球的节奏,一起喊杀的助威声。”,于是,这个充满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飒”字,被他们选定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的口号,并在苏杯场地上骄傲地喊了出来。

 

  人力资源学专业的岑玉莹说,中国队的队员在场上一声飒,我们球迷一起相应,我们觉得这是发自东莞苏杯的“最美和声”!我们学校的国羽球迷会成员就有几十人,我们会轮番到赛场来为中国队助威。我们希望,中国羽毛球队在我们的“飒”声中,完成“6连冠”的伟业。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09&paper.cmsUrl= report 2965  今天,在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开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来到赞助商李宁的展台,为球迷进行签售活动。李永波走进签售场地时,现场观众有节奏地喊起:“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李永波:观众是最佳第10人 中国努力争取六连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