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星!德扬两战辽足狂轰5球 适时爆发迎接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国安轻松的战胜辽宁宏运取得中超三连胜,缓解球队一度五轮不胜压力的同时,也为下周奔赴亚冠16强赛开了个头。更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锋线大将德扬在本轮中超终于开火,面对一度人们谈论的国安锋无力的现状,半场就以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回击了人们的谈论,也让球队为再战亚冠淘汰赛有了更大的信心。

  此役赛前采访,BTV记者连线采访时,主持人提到了现在国安锋线进球少的问题;而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曼萨诺面对球队前锋现在状态不行,也调侃到此前马季奇一直打中后卫,这次会调整到前锋线上。不知道是否德扬在赛前都听到了这么番言论,不过至少德扬用半场的表现便回击了这些传言,上半场第16分钟德扬便接应巴塔拉传球门前抢点射门得分,为此德扬还伤了自己腿部,不过这并未影响到他之后的发挥,在31分钟,他接宋博轩传中打空门得分。这也是这名黑山锋霸今年首次梅开二度,而他适时的精彩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才是国安最强的前锋。

  球队和记者对于国安锋无力的调侃也并非随口一说,今年球队锋线进球少的问题的体现的很明显。作为国安主力前锋的德扬,在今年中超此前仅仅打入两球,还是在第一轮客战重庆和第二轮主场打河南建业时打入,换而言之,自第三轮开始至今德扬连续7轮中超未曾得分,而在亚冠赛场也仅仅在打水源的两场比赛中有得分,这样的表现对于每场都首发的主力前锋来说显然并不出色。而此前球队进球数据中,队中的巴塔拉和费祖拉胡两人的进球均多于德扬,鉴于巴塔拉是前腰球员,而费祖拉胡也常常被拿为边锋使用,都不能作为纯粹意义上的中锋。就在上周的中超联赛中2-1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国安也是靠周挺和朴成两个中后场球员的破门才险胜对手。好在德扬今天及时回归消除了人们的质疑,还一场进了两个,而这两个进球也体现了德扬作为前锋出色的跑位和门前的把握机会射门能力,他依然是国安最可靠的进攻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9月国安客场3-1战胜辽宁的比赛中,德扬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的最大功臣,同时或许人们没有注意到的是,德扬上次单场打入两球以上也正是这场对阵辽宁时的帽子戏法,而如今,辽宁又成就了德扬打破自己多轮联赛不进球的球荒的机会,两次交锋被国安打入五球并且全部由德扬打进,德扬也可谓是辽宁的克星。下周,国安就将迎来亚冠淘汰赛全北现代的挑战,鉴于德扬如今出色的表现以及对于K联赛效力多年的熟悉,这也为国安征战淘汰赛也是增加了几分底气。

  (周哲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84503.shtml report 45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