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张稀哲旅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1!狼堡天王成德甲单季助攻王 拜仁PK曼城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会飞的猪
德布劳内超越里贝里成单季助攻王
德布劳内超越里贝里成单季助攻王

  在德甲联赛接近尾声之际,夺冠无望的沃尔夫斯堡本是无欲无求,但在本轮对阵多特的德国杯决赛提前预演中,德布劳内创造了惊喜!开场后43秒后他送出助攻,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的同时,自己也刷新了德甲单赛季的助攻纪录,在联赛还有1轮才结束的情况下,德布劳内的助攻总数已经达到21个,超过里贝里成为德甲单赛季助攻王。

  开场仅仅43秒,德布劳内左路插上下底传中,皮球恰到好处来到卡利朱里脚下,后者也没有辜负德布劳内的美意,就这样沃尔夫斯堡取得了梦幻开局!这也是德布劳内连续2场比赛中贡献的第3粒助攻,在上轮与汉诺威96的比赛中,正是源于德布劳内的助攻梅开二度,沃尔夫斯堡才得以主场拿分,本轮开始之前德布劳内就追平了前辈里贝里的德甲单赛季助攻纪录,而完成对里贝里的超越,德布劳内只用了43秒。

  德甲历史上单赛季的助攻纪录是由2011/2012赛季的里贝里,以及2008/2009赛季的米西莫维奇共同创造的20次,3年之后这个来自比利时的年轻人无需适应,只来到德甲一个赛季就将尘封三年之久的纪录刷新了。另外加上杯赛等各项赛事,德布劳内的总助攻数更是达到了28次,成为不折不扣的“助攻王”。

  实际上,对于今年刚刚23岁的比利时天才来说,成为助攻王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年少成名后被英超豪门切尔西相中,然而高价加盟后,德布劳内却上场机会寥寥,险些被废,不得不重返比利时。之后在2012-2013赛季,德布劳内以租借身份来到不莱梅,初到德甲德布劳内如鱼得水,单赛季贡献了10球10助攻的“两双数据”,凭借出色表示德布劳内在2013-2014赛季重返切尔西,然而切尔西还是让德布劳内失望了,穆里尼奥的冷落让比利时人心灰意冷,于是在2013-2014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口,德布劳内重返德甲才加盟了沃尔夫斯堡。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来到沃尔夫斯堡后德布劳内的表现堪称惊艳,俨然成为了德甲赛场上最火热的球星,虽然他和沃尔夫斯堡的合同到2019年才到期,目前在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有包括拜仁、曼城、巴黎圣日耳曼等欧洲豪门流露出对他的兴趣了。相比没人能相信,下过个赛季在沃尔夫斯堡队中还能看见德布劳内的身影了。(会飞的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87378.shtml report 1781 德布劳内超越里贝里成单季助攻王在德甲联赛接近尾声之际,夺冠无望的沃尔夫斯堡本是无欲无求,但在本轮对阵多特的德国杯决赛提前预演中,德布劳内创造了惊喜!开场后43秒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