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扬2球国安变阵轻取宏运 曼萨诺目标转向亚冠

来源:新京报

  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凭借外援德扬梅开二度,以2比0力克辽宁宏运,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积分也追平了联赛第二名广州恒大。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这场胜利很有意义,让国安可以安心备战亚冠。

  赛况 国安变阵轻取宏运

  昨晚之战是京辽两队在工体上演的第11次交锋,此前国安8胜2平保持不败。最近4个联赛客场,辽宁队2平2负未尝胜绩。赛前曼萨诺也强调,面对这种情况不会为下周的亚冠有所保留。本场比赛,国安几乎全员出战,但阵容有所变化。

  马季奇回到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周挺和郎征搭档中后卫。张呈栋和宋博轩同时出现在右路。他们组成的国脚级边路本场给辽宁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教练佩兰昨晚也再次来到了工体,考察国脚。

  第16分钟,张呈栋突入禁区摔倒,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国安前场反抢,德扬为国安拔得头筹。进球后的国安进一步占据场上主动。第31分钟,国安右路攻势又取得成效,宋博轩突入底线传中,德扬中路包抄将球送入死角。两球落后的辽宁队开始急躁,多次出现主动失误。

  之后,国安继续以控球运转压制对手,上半场国安的总传球数为辽足的两倍多,传球成功率接近90%。下半场国安继续占据主动,控球率接近7成。曼萨诺也派上了费祖拉乌和伤愈归来的徐云龙上场寻找比赛感觉。最终国安2比0轻松战胜对手。

  追星 德扬两场包办5球

  本场比赛,德扬成为国安获胜最大功臣。独中两元外,他还多次为队友做球。据统计,德扬全场25次传球23次传到位。下半场被换下时,德扬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国安客场3比1击败辽足,德扬也大发神威,在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时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两场对阵宏运,德扬一人包办了全部5个进球。

  本场结束后,德扬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6粒。对于自己的状态,德扬表示非常满意。

  “足球就是这样,大家应该理解。尤其是我们出现那么多伤病,很多时候我们用的是替补阵容,甚至是第三选择的阵容。”德扬表示,外界已经习惯了国安每场都要踢得好,每场都进球,“大家对我的期望也是这样,球迷和媒体朋友对我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我自己感觉还是不错的,随着这一场进球,队友伤愈复出的越来越多,球队应该会越来越好。”德扬说。

  谈及下一场的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德扬坦言,这场比赛会特别困难,“因为全北现代是韩国目前最强的一支队伍,他们的财政状况、外援都是最好的。”德扬认为,要做好困难准备先打好客场,而回到主场,工体的球迷会对全北造成很大的压力。

  走势 曼帅目标转向亚冠

  由于广州恒大本轮战平上海上港,国安此役获胜后在积分上追平了广州恒大,与排名榜首的上港仅差一分。赛后,曼萨诺坦言,这场胜利很有意义,让国安在积分榜上向前一步。对于弟子的表现,曼萨诺十分称赞,“我对张呈栋今天表现非常满意,在伤愈复出后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好。”曼萨诺透露,宋博轩的伤不会太严重,只是一些硬伤。

  对于下半场没能扩大比分,曼萨诺并不在意,“有时创造出机会进球是一种情况,而创造出机会没有进球也是比赛的常态,最重要的是取得比赛的胜利。”

  目前国安是国内唯一一支三线作战的队伍,能够轻松拿到3分对于国安还有第二个意义,就是为下周二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淘汰赛注入信心。“足协杯后队员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下周二的亚冠比赛。”曼萨诺说。

  现在距下一场亚冠比赛不到72个小时,从仁川机场坐大巴到全北现代的主场还要3个小时。舟车劳顿难免会影响球队的状态。曼萨诺也表示,球队确实没有多少恢复时间,但他会尽力把队员状态调整到最佳。

  也正是因为如此,曼萨诺在调兵遣将上十分小心。郎征在中场休息时出现一些不适,曼萨诺随即将他换下,同时让伤愈复出的徐云龙寻找感觉。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0159.shtml report 1702 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凭借外援德扬梅开二度,以2比0力克辽宁宏运,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积分也追平了联赛第二名广州恒大。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这场胜利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