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09季后曾横扫老鹰 本季常规赛交手总分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在昨天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

  纵观历史,骑士和老鹰在季后赛中仅仅碰面过一次。那是在2009年,当时,詹姆斯率领骑士,在东部半决赛与老鹰相遇。

  当年的老鹰阵中,有乔-约翰逊、约什-史密斯、迈克-毕比、霍福德等一帮猛将。但是面对状态已近巅峰的詹姆斯,老鹰却很难找到阻击骑士的办法。整轮对决,詹皇和他的骑士没有遇到太多抵抗,4-0横扫老鹰轻松晋级,球队场均净胜对手更是高达18分。

  而詹姆斯的那轮系列赛也是威风八面。特别需要一提的是第三战,那个夜晚,詹皇大发神威,斩下47分12篮板8助攻。如此表现,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却还是詹皇职业生涯季后赛中最为华丽的演出之一。

  但很遗憾,那一年,骑士前两轮8战全胜晋级,到了东部决赛,他们却败在了霍华德领军的魔术脚下。

  巧的是,6年后,当骑士和老鹰再度相遇的时候,恰恰也是在东部决赛。如今,两队的阵容,已然完全不同。老鹰这边,除了霍福德,再没有一位参与过2009年那轮与骑士的对决。骑士这边,除了詹姆斯,也只有因伤报销的瓦莱乔,曾与09年的那支老鹰交过手。

  当然,6年的时间,两支球队在联盟中的位置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赛季,老鹰常规赛一直领跑,并早早锁定了东部冠军。而骑士赛季前半程因为磨合的问题,始终难以形成合力;但后半程,球队的化学反应却逐渐好转,并最终锁定了东部第二。

  可以说,这一次面对老鹰,骑士反倒处在了挑战者的位置上。而回顾本赛季两队的4次交锋,骑士1胜3负也处于劣势。

  去年11月16日,双方在克利夫兰第一交手,骑士127-94狂胜对手33分,詹姆斯出场三节,就得到32分6篮板7助攻。骑士全场射进了19个三分球,刷新了队史纪录。而首节三分球9投全中,则创造了NBA单节三分球全中个数的新纪录。

  可之后的三次交锋,骑士却无一胜绩。有趣的是,12月18日的第二次交手,同样是在骑士主场,老鹰还了一场29分的大胜。而那个夜晚,三分线外大发威的也变成了老鹰,整场比赛,亚特兰大人总共射进了16粒三分。接下来,骑士两度做客亚特兰大,也都没有取胜。但他们的输球分差,都在10分以内。

  如今,骑士三巨头已经少了乐福、伤了欧文,再度面对老鹰,他们恐怕会遭遇更加严峻的挑战。而基于常规赛的经验,想要攻克亚特兰大客场,难度系数将尤其之高。(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1474.shtml report 1641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在昨天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纵观历史,骑士和老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