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学霸成唯一全勤队员 梦想赴剑桥或牛津留学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东莞5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在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上派出的26人豪华参赛阵容中,年仅20岁的女双小将唐渊渟是唯一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阶段实现全勤的队员。她还是国羽现役国手中出名的学霸,在本届苏杯期间,她更首次当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填补了国家队在这一领域的空白。首次参加苏杯的唐渊渟期待在决赛中继续登场,协助中国队实现6连冠。

  7岁之前是医院常客

  1994年8月出生的广西南宁姑娘唐渊渟在国家队首先被熟知的不是球技,而是学霸风范,她的英文水平之高连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外事部的工作人员也赞赏有加。唐渊渟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均是船舶工程师。她之所以当上运动员,全因幼时体弱多病,7岁之前都是医院的常客。为了让她身体强壮起来,父母把她送去学打羽毛球。

  12岁的时候,唐渊渟面临着人生交叉点,母亲强烈反对女儿继续往专业运动员的方向发展,她自己则意志坚定地希望到省体校继续打球。最后屈服的是唐渊渟的父母,但作为交换条件,他们要求女儿务必继续文化课学习,更请来家教为她补习。入选国家队之后,唐渊渟在和母亲通电话时被督促得最多的就是“好好学英语”。得悉国家体育总局的教育基金会开设英语学习班,她每周至少腾出两个晚上前去学习。如今她的英语水平相当于国家四级,更作为学习班代表用英语在基金会的赞助商面前发表演讲。第一次去新西兰比赛的时候,唐渊渟几乎成了全队的翻译,大家有任何沟通上的问题都找她出面,这也让她获得了更多练习口语的机会。

  唐渊渟母亲曾经在伦敦工作一年,她希望女儿有朝一日能够赴英国留学。唐渊渟今年在全英赛上首夺女双冠军,但是比赛举办城市在伯明翰,她期待着有机会赴伦敦一游,而在剑桥或者牛津大学留学是这位学霸的终极梦想。唐渊渟当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6名成员之一,这个消息比女儿夺冠更让妈妈高兴。此前,中国队的蔡赟、汪鑫均未能成功当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外语优势无疑是国羽派出唐渊渟参选的重要原因。

  在本届苏杯上,唐渊渟的表现可圈可点,她的名字出现在两场小组赛、1/4决赛以及半决赛的出场名单上。在以2比1拿下女双的1分后,唐渊渟获得拍档于洋的盛赞,“如果决赛继续和唐渊渟配对的话,无论面对日本队还是韩国队我都有信心。”唐渊渟感谢教练组在本届杯赛上对自己的信任与认可,她期待在决赛继续亮相,但是出发点不是邀功,而是在这个团体大赛上为中国队夺冠贡献1分。如果国羽明天冲击6连冠成功,唐渊渟将获得个人运动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3408.shtml report 1102 广州日报东莞5月16日电(特派记者杨敏)在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上派出的26人豪华参赛阵容中,年仅20岁的女双小将唐渊渟是唯一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阶段实现全勤的队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