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考克杯-李润铭质疑判罚染红 男排0-3澳大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5年男排汉考克杯邀请赛在布里斯班再战一场,中国男排力拼三局以0-3(20-25、18-25、21-25)被澳大利亚所零封,主教练谢国臣和二传李润铭在第二、三局对当值主裁提出质疑,后者还被红牌罚分而输掉比赛。

  第一回合过招,中国男排鏖战五局以3-2(23-25、26-24、25-22、25-27、15-12)险胜,此番再战主教练谢国臣尝试变阵,启用主攻10号季道帅和19号宋建伟、副攻1号张哲嘉和15号饶书涵、接应14号戴卿尧、二传9号焦帅(队长)、自由人16号童嘉骅首发。

  首局比赛,中国戴卿尧强攻被拦和跳发出界,比分落后到1-4、2-6由谢国臣暂停,随即宋建伟平拉开遭双人拦网封堵被拉开至4-10,好在张哲嘉和饶书涵相继近体快、戴卿尧重扣、季道帅拦网短暂追分到7-11。不过,澳大利亚凭借埃德加-托马斯前后排猛砸以16-9领先暂停,虽然中国张哲嘉后续比赛的发球轮连续追分,但还是未能实现反超而以20-25先丢一局。

  次局争夺,中国男排改由主攻4号张晨、副攻11号耿鑫、二传6号李润铭登场,开局张晨借打手、李润铭跳发由0-3逆转到5-4,但李润铭单手调失误、张晨飞一传和送探头、张哲嘉被拦遭反超5-7和7-10。10-13后李润铭跳飘下网、季道帅平拉开出界到13-18由谢国臣暂停,尽管中国张哲嘉探头迫近至16-18,但是季道帅一传、张哲嘉跳发失误以18-25再败。

  易地而战,中国男排由接应3号袁志主打、张晨冲进和跳飘从3-2连得3分,6-3后又是耿鑫偷袭、季道帅平拉开、张哲嘉前快、张晨命中、袁志后攻扩大分差到14-7。15-8后张晨被借打手和扣球出界、袁志客串一传接飞连丢3分,18-15又是李润铭触网、张哲嘉出界、袁志被拦连丢5分被逆转至18-20,中国张哲嘉跳发失误、李润铭染红以21-25惨遭零封。

  本场比赛,当值主裁的判罚一再遭到中国男排群体性质疑:第二局战至17-23时袁志右翼突破、当值主裁经过与边线确认后,判东道主得分以24-17赢得局点,主教练谢国臣挥舞双臂质疑判罚,并且用肢体语言向二裁示意打手出界,可惜最终未能更改判罚而挥手抗议。

  在第三局胶着到23-21时,澳大利亚埃德加跳发疑似出界,主教练谢国臣特意走近用右脚指向界外落点,不过主裁仍旧是送东道主拿到赛点。场上队长李润铭首先是与边裁进行沟通,随即和主裁据理力争被出示红牌罚分结束比赛。赛后,澳大利亚鲍威尔(Tom Douglas-Powell)被评选为单场最佳MIP。(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4029.shtml report 1114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5年男排汉考克杯邀请赛在布里斯班再战一场,中国男排力拼三局以0-3(20-25、18-25、21-25)被澳大利亚所零封,主教练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