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管理层换将 粤媒质疑孔特拉未合理安排轮换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尽管阿隆打破了球队40多天主场不进球的尴尬,但富力还是没能终结主场不胜的“魔咒”,还帮助申鑫避免了创造中超前10轮最低分新纪录的耻辱。

  富力昨晚被逆转说到底还是失态失衡的结果,球队已经太长时间没有在主场赢球,昨天对手又是“副班长”,还有“卢琳100场”这样的“情节”渲染,从教练到球员都急于求胜。当1比0领先后,富力球员都以为对手不会抵抗了。而连续的低级失误导致丢球后,富力球员心态集体出现问题,进而导致防线崩溃。

  孔特拉的性格和执教风格一向以“刚烈”著称,反映到比赛态度上,就是希望每场必胜。对于班底厚的豪门来说,这种求胜欲望是合理的。但今年的富力还不具备“三线并进,每场争胜”的资格。富力今年伤病很多,原因既有不可预测的偶然因素,也与孔特拉长期没有合理安排轮换有关。比如周中的足协杯,没有必要让全主力出战。昨晚申鑫主帅赛后说得很清楚:“我们比富力的球员多休息了周中的足协杯,所以在最后35分钟有体能优势,这也是我们能逆转的重要条件。”

  物过刚则易折。谁会相信哈默德长期不能出战就是简单的受伤原因?米切尔是否应该长期占据主力位置?孔特拉的训练模式,富力的球员是否能真正接受?从中超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富力即使单线作战也只是前6名的实力而已,要想重复去年跻身前三的成绩相当困难。孔特拉还是要正视现实,及早调整自己的心态——何不用打客场的思路来打主场?

  富力集团仅靠高层领导表态力挺孔特拉是不够的,要止住球队颓势,俱乐部既要消解孔特拉“过刚”的性格,也要重新凝聚球员的士气。一味讲“感恩”不是职业足球之道,适当的物质刺激也不可少。据悉,富力俱乐部的管理层刚刚换将,就看接下来“新领导”如何出招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4293.shtml report 766 广州日报记者张喆尽管阿隆打破了球队40多天主场不进球的尴尬,但富力还是没能终结主场不胜的“魔咒”,还帮助申鑫避免了创造中超前10轮最低分新纪录的耻辱。富力昨晚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