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浙江横店国际马拉松 > 2015年浙江横店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进电影穿越历史” 横店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7日,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在繁花似锦、绿意葱茏的东阳市横店影视城鸣枪开跑,来自中外15000名选手相聚横店,同场竞技,在奔跑中释放生命的激情。

  以“跑进电影,穿越历史”为主题的横店国际马拉松赛,由浙江省体育局、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指导。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和穿越马拉松赛(5公里)两个项目,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俄罗斯、英国、坦桑尼亚、法国、蒙古、越南坦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近5000名中外选手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1万余名选手参加了穿越马拉松赛。

  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龙江,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东阳市副市长蒋令树,横店镇委副书记、横店镇镇长赵耀亮,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朱强标,横店集团影视旅游行业副总裁殷旭,横店影视城董事长桑小庆、总经理朱国忠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马拉松赛的举办地横店,是一座集高科技工业、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和城市化和谐发展于一体的江南名镇,是一座驰名天下的“影视名城,休闲小镇”,是一个诞生了1500部影视作品、年接待中外游客一千多万人次的光影之都、旅游胜地。花团锦簇、气象万千、别具匠心的赛道线路,极大地激发了选手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顽强斗志,也让所有选手和观众们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赛道途经横店镇主要街道环城北路、万盛街、秦清路、长征路、康庄路、华夏大道、影视大道、明清西路,并且穿越秦王宫、明清民居博览城、华夏文化园、明清宫苑景区,展现了横店充满勃勃生机的现代化江南名城的风采,以及众多中外影视佳作诞生地和融五千年中华历史文化与时尚动感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独特魅力。

  怡人的风光、良好的生态、宜居宜业的环境,活力四射的横店风貌展现在了公众面前,沿途潮水般的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金华历史上最大规模、别具特色的体育赛事。在参赛选手中,既有满头银发的长者,更有朝气蓬勃的后生。所有选手都在踏着自己的节奏,快乐地奔跑,脸上洋溢着运动健身的幸福,奋力奔向比赛的终点。正在横店拍戏的影视剧组的演员也参予了本次马拉松,此外,带妆跑、宠物助兴跑等富有特色的项目,也凸显了横马的一大亮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张盛、刘星宇、杨茗茗、刘柏玲,不仅领跑了横马比赛,而且跑完了半程,起到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明星示范效应。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 坦桑尼亚 的选手 Emanuel GinikiGisamoda 以 01:02.55 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女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则被 中国 的 何引丽 夺得,她的成绩是 01:13.50 。龙江、朱建军、蒋令树、赵耀亮、朱强标、殷旭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圆满成功的赛事背后,凝聚着众多人员为横店所奉献的辛劳汗水。东阳市公安局动用了大量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排除治安隐患。15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不同岗位上,倾情服务横马。在医疗保障方面,东阳市医疗急救部门严阵以待,在赛道沿线共设置了9个医疗点,9台救护车,320名医护人员,每100米到150米之间安排了1名医疗志愿者,并且在终点地区加强了医疗救护力量的配置,专业急救队伍人员骑乘电瓶车,携带20台国际先进的除颤仪开展工作。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每两个饮料站之间设置1个饮水/用水站。沿线300余个卫生间全部开放。赛道沿线的居民和商家服从指挥,遵守规定,选手们顺利跑完了全程。令选手们感动的还有本次横马还提供了专业的赛后恢复服务,使选手们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放松肌肉、缓解酸痛、降低疲劳感。此外,组委会还主动免费安排车辆,将参赛选手从宾馆运送到起跑区域。以优质服务取胜的横马,给广大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

  无论是赛事的主办、承办方,还是参赛选手和观众都坚信,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美丽、更有朝气与活力的崭新横店,将在马拉松精神的激励和引导下更快捷地崛起,未来的横店精彩可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204148.shtml report 1697 5月17日,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在繁花似锦、绿意葱茏的东阳市横店影视城鸣枪开跑,来自中外15000名选手相聚横店,同场竞技,在奔跑中释放生命的激情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