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线糟糕泰达调整人员 李玮锋未进入18人大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因为汪峰的演唱会,天津泰达权健和江苏国信舜天赛前踩场的地点被迫改在“水滴”外场。就在泰达权健抵达外场准备开始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人们忽然发现,李玮锋没有来。这也就意味着,在没有伤病和禁赛的情况下,李玮锋时隔7轮后,再次被主教练阿里汉拿出比赛大名单之外。

  本赛季中超开始后,泰达权健的中卫组合变了又变,直到最近四轮比赛,李玮锋加吕伟这对本土搭档才算固定下来。但是,泰达权健在此期间只赢了一场,就是第6轮在济南以3比2击败了山东鲁能泰山队。在这四场比赛上,泰达权健的前场三叉戟威力初现,一共打进了9球,但防线的表现却极其糟糕,丢球数达到了10粒,比之前5轮比赛的丢球数多了一倍。

  在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里汉也提到了球队近期存在的问题,“我们最近的比赛进球不少,但失球也很多,这场比赛也许我们能找到平衡。”怎么找到平衡?下午的踩场训练给出了答案,阿里汉的办法就是弃用李玮锋。

  其实李玮锋最早就不在泰达权健这赛季的计划中,前两轮中超他都无缘大名单,直到第3轮客战上海绿地申花,由于普拉利甘吉红牌停赛,李玮锋才回归主力阵容,也是在这场比赛后,李玮锋宣布这很有可能是他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

  回归主力后,李玮锋的搭档从卢卡斯变成普拉利甘吉,最后固定为吕伟。而就在和吕伟搭档的这四场联赛上,李玮锋的个人状态并不理想。第7轮客场打石家庄永昌,李玮锋回传门将出现失误,被对手断球后打空门。上轮客战辽宁宏运队,李玮锋又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而他这次在本方禁区内绊倒邱卡的动作也完全可以避免。更要命的是,这两场比赛泰达权健队都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

  李玮锋难道真的老了?应该说,年龄的确是任何职业运动员都无法逾越的鸿沟,李玮锋也是如此。但这赛季他状态不稳定却并非只是因为又长了一岁而已。为了达到新老交替的效果,泰达权健在赛季开始后直接将李玮锋排除在常规阵容之外,一个老将想要保持状态,本来就比年轻球员更困难,虽然李玮锋平常对于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但长期没有比赛可踢队他的影响仍然非常明显。另外,这恐怕也给一向心高气傲的李玮锋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心理打击。回归主力后,李玮锋身边的搭档又是换来换去,在个人能力下降的同时,又和队友缺乏足够的默契。这些原因综合起来,才造成了李玮锋本赛季的低迷表现。

  虽然此前遭遇三轮不胜,但巴尔克斯、维尔玛和安德烈齐尼奥组成的南美三叉戟最近表现十分抢眼,阿里汉应该还会继续使用这套组合。那么,李玮锋的位置应该会由伊朗人普拉利甘吉来代替,恰好此时李本舰也伤愈复出,这也让阿里汉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选择。不过,赵宏略、周海滨两名主力仍在养伤阶段,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上赛季的主力聂涛将继续获得信任,在赵宏略伤停后,聂涛的表现可圈可点,周中在足协杯上还打进一球。而在三后腰中,复出的李本舰重返首发,辅以两位重点培养的93小将郭皓和王秋明。

  这赛季泰达权健在主场还没有赢过球,所以本轮对阵舜天势必要全取三分,也正是因此,泰达下决心做出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205604.shtml report 1432 因为汪峰的演唱会,天津泰达权健和江苏国信舜天赛前踩场的地点被迫改在“水滴”外场。就在泰达权健抵达外场准备开始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人们忽然发现,李玮锋没有来。这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