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遗憾南京无缘世预赛主场 期待国足来南京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扬州球迷在南京奥体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四个主场城市,让扬州球迷遗憾的是,此前呼声颇高的南京意外落选。赢得主场争夺战的四座城市分别是深圳、长沙、武汉和西安。

  对于落选的结果,省足管中心主任陈彪表示,足协选择国足主场首先考虑的还是球队方面的需求,此外也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尽管40强赛南京没有成为国足的主场,但未来的12强赛,南京肯定还要继续申办。

  而扬州球迷对于这个结果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期待南京在12强赛时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主场。

  结果遗憾

  国足四个主场没有南京

  申报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10座城市中,深圳、长沙、武汉和西安成为最终的赢家。对于江苏球迷来说,南京没能在此次竞争中胜出,确实有些遗憾,毕竟奥体中心无论是上座率还是办赛经验,都有明显的优势。

  5月13日,申办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10座城市代表,在北京进行了公开陈述。代表南京进行陈述的,是省足管中心主任陈彪。“当时我主要提了奥体中心的4个优势,一个是成功举办青奥会的经验,第二个是奥体上座率,第三是我们有一个很强大的办赛团队,第四南京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之一。”陈彪说。南京的办赛能力确实无可挑剔,去年的青奥会获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高度评价。奥体中心至今保持着中超联赛的单场上座率纪录,同时场均上座率也在3万左右。同时南京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国足在奥体的两场热身赛都保持不败,而去年的青奥会,中国女足还在这里第一次拿到了奥运冠军。陈彪说:“青奥会这种仅次于奥运会级别的大赛我们都经历过了,世界杯预选赛这种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南京办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不过,尽管南京在各方面都有优势,但最终还是落选了,这样的结果也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

  官方表态

  南京继续申办12强赛

  5月5日,足协公布了国足世预赛主场的申办情况,南京只申报了国足最后一个主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不少球迷私下里都表示,南京只申报了一场,而且还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场,看来申办热情不是很高。不过昨天陈彪透露,足管中心并非缺乏申办热情,他们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给江苏球迷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毫无疑问,国足40强赛的四个主场中,最后一战对阵卡塔尔的含金量显然是最高的,同样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主场。“我们当初的想法,就是希望把最精彩的比赛带给江苏球迷,要办就办最好的比赛。”陈彪说。此外,当初足协下达申报通知时,并没有说可以申办多场比赛,“国足的主场肯定有很多城市争抢,我们也没有想到可以同时申报。事实上入围的10个城市,只有西安4场都报了,武汉报了2场,其他都只申报了一场。”陈彪解释说,而对于球迷“缺乏申办热情”的说法,陈彪也表示,其实整个申办过程,无论是江苏省体育局还是省足管中心,都非常重视这次申办,不仅多次开会研究申办方案,还特意征求了省公安方面的意见。

  对于落选的结果,省足管中心倒是显得很坦然,陈彪说:“我们的软硬件都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申办的准备工作也做得很认真,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12强赛,到时候我们肯定还会继续申办。所以某种程度来说,这次落选也未必就是坏事。”

  球迷期待

  40强赛的遗憾12强赛补

  对于南京无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中国队主场的结果,最失望的无疑是江苏的球迷。这其中自然也包括扬州球迷。“我们扬州球迷一直都希望南京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主场,因为如果中国队的主场在南京的话,我们扬州球迷去现场为国家队加油助威会非常方便。”扬州八怪球迷协会副会长楚歌说,现在南京无缘40强赛的主场,对于绝大部分扬州球迷来说,也就失去了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机会。“因为国家队中有我们扬州的球员吉翔,所以在40强赛时,也许会组织球迷远征,但那肯定人数有限,不会大规模的远征。”

  也有扬州球迷对于南京落选感到不理解。“说实话,国家队上个月在南京战平非洲排名第一的突尼斯队的时候,我还感觉南京非常有希望成为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呢。”扬州球迷“瓢舀鱼”说,南京无论是球迷的氛围还是场地条件,在国内都是一流的。“特别是国家队在南京还没输过球呢,两次面对国际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巴拉圭和突尼斯,都没输,可以说,南京应该是中国队的福地,就从这几点上来说,南京都应该成为中国队的主场。而且国家队中有5名舜天球员,如果主场在南京,可以避免舜天球员的舟车劳顿。”

  不过,对于南京无缘40强赛主场,楚歌也表示了理解,同时也对20强赛充满了期待。“这个结果,可能是足协方面综合了多方面因素考虑的。首先当然是国足自身的需求,另外,承接世界杯预选赛的4个城市都没有中超球队,这应该也是足协出于其他方面的考虑。”楚歌说,虽然南京无缘40强赛的主场,但他坚信中国队会获得小组出线权,进而获得12强赛的参赛资格。“我们也希望南京能继续申办12强赛的主场,40强赛的遗憾能在12强赛时得到弥补。”

  记者 傅春扬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213197.shtml report 2495 扬州球迷在南京奥体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四个主场城市,让扬州球迷遗憾的是,此前呼声颇高的南京意外落选。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