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传奇!李娜自传将拍成电影 定于2016年上映

来源:搜狐体育

  日前,著名电影制作人陈可辛在戛纳宣布,将与中国传奇网球运动员李娜合作,共同将李娜自传《独自上场》搬上荧幕。电影《独自上场》(暂定名)根据李娜的畅销自传改编,将由陈可辛亲自导演制片,李娜则会作为创意顾问参与其中。该电影预计将与2015年底开拍,上映时间为2016年。

  李娜作为全球体育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是历史上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赢得大满贯的亚洲球员(2011年法网公开赛、2014年澳网公开赛),并曾在职业生涯拿到过世界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她的自传《独自上场》也讲述了一个女孩在经历了挣扎、不屈和勇敢之后,超越自己梦想,在网球领域获得杰出成就的励志故事。虽然李娜在2014年选择退役,但她仍然是独立、自由的代名词,希望且正在成为中国女性成功的开拓者。

  陈可辛则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国际电影制作人之一,也是唯一一位赢得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以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大满贯导演。他最近的四部电影仅在中国国内就赢得了12亿票房。在谈到李娜时,陈可辛表示:“李娜做了一个不可能的梦,却把它变成了现实。她打破陈规,突破重重困境,最终成就了不一样的中国体育传奇。她所获得的成就和她作为全世界千万人心目中希望的象征让我着迷。”

  对于和陈可辛的合作,李娜说:“我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次一生少有的机会,借已拥有如此成就的陈可辛导演的电影作品来讲述我的故事。我为成为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牺牲了很多,而这部电影让这一些都很值得。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启发、激励人们相信自己,一直追寻自己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与陈可辛都同属于 WME|IMG公司。WME在去年春天完成了对IMG的并购,并在之后促成了双方的此次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223717.shtml report 784 日前,著名电影制作人陈可辛在戛纳宣布,将与中国传奇网球运动员李娜合作,共同将李娜自传《独自上场》搬上荧幕。电影《独自上场》(暂定名)根据李娜的畅销自传改编,将由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