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年5夺冠!巴萨筑造西甲王朝 哈维23冠队史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凭借着梅西的制胜进球,巴塞罗那在客场1-0击败马德里竞技,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也是俱乐部历史第23次西甲冠军。

  巴萨收获的这次冠军锦标,让俱乐部成为自西甲改制成为20支球队以来,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加泰罗尼亚球队13次在西甲成功问鼎)。另一项数据更能证明巴萨在西甲的统治地位:近7个赛季,除去上赛季的马竞和穆帅那支100分创纪录夺冠的皇马,剩余5个赛季的冠军皆被巴萨所包揽,用王者来形容巴萨在西甲的地位或许并不过分。

  此外,在本赛季夺冠后,球队大脑哈维已经将自己夺得的各项锦标次数提高到26次,是现役球员当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哈维代表俱乐部夺冠23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拿到过3次锦标。代表俱乐部的这23座冠军奖杯中,西甲冠军有8座,这在现役的巴萨球员中首屈一指。在其身后的,则是并列7次的梅西和伊涅斯塔。巴萨队史夺得西甲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弗朗西斯科-亨托,他曾经12次蝉联西甲冠军。

  而若是算各项赛事的夺冠次数,哈维23次夺冠则是当之无愧的队史第一。在其身后依然是梅西和伊涅斯塔,两人皆拿到过22次冠军。普约尔和巴尔德斯两位已经离开球队的功勋球员,以21次捧杯位列第4。此外,皮克、布斯克茨和佩德罗3人以17次夺冠跻身队史前10。

  (adios)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27528.shtml report 3826 西甲集锦-佩德罗助攻梅西破门马竞0-1巴萨-->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凭借着梅西的制胜进球,巴塞罗那在客场1-0击败马德里竞技,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