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巴萨赢梅西!C罗1战超越2传奇 或锁定2大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尽管皇马在埃斯塔迪奥奥林匹克球场4-1轻取西班牙人,但随着巴塞罗那客场1-0击败马德里竞技,这场大胜显得毫无意义,因为加泰罗尼亚豪门提前一轮拿到队史上第23个西甲联赛冠军。当然,这场大胜对于C罗本人还是非常重要的,他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马塞洛破门,打入3球的他继续刷新着自己在西班牙足坛的记录:C罗皇马生涯总进球达到309个,超越名宿迪斯蒂法诺独占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第二位,仅落后打入323球的劳尔,按照目前这个效率,C罗成为皇马历史第一人只是时间问题。

  C罗再入三球,也让他的西甲进球数达到222个,超越奎尼排在历史射手榜第六位,落后排名第五的巴塞罗那名宿塞萨尔仅1球,也就是说,皇马巨星有望在本赛季结束时升至西甲历史射手榜第五位。当然,西甲进球记录是梅西的,但考虑到C罗是2009年夏天加入皇马,而梅西是巴塞罗那青训且2005年出道,阿根廷人在西甲联赛多踢了四年,所以在进球效率上,C罗明显更棒;需要指出的是,进球率也足以证实这一点,C罗199场西甲联赛攻入222球,而梅西的数据则为313场283球。

  从这些数据来看,C罗不比梅西差,甚至比梅西更优秀!据统计,本场比赛打入三球的C罗,在西甲联赛的帽子戏法增加至26个,比梅西多了2个,继续刷新了西甲帽子戏法历史记录,这也是C罗在皇马的第30个帽子戏法,同样是俱乐部的新纪录。截止目前,C罗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共上演过33次帽子戏法,这些比赛球队保持全胜。本赛季西甲射手榜,C罗戴帽后进球数增加至45球,比梅西多4球,考虑到联赛仅剩1轮,可以说C罗99%锁定了西甲金靴,同时也锁定了本赛季欧洲金靴。

  接下来,C罗将冲击两一个目标,争取本赛季俱乐部各项赛事进球数迈过60球大关!尽管C罗连续五个赛季进球数达到50个,但仅有2011/12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60个,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单赛季俱乐部赛事进球的记录,目前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58球,“只需”再上演一个帽子戏法便可以创造个人新纪录,所以C罗要在西甲联赛最后一轮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加把劲才行。一句话,这个赛季皇马输给了巴塞罗那,但C罗与梅西的个人较量,葡萄牙人明显是胜利者。(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27659.shtml report 4118 西甲集锦-C罗轰3球马塞洛建功西班牙人1-4皇马-->尽管皇马在埃斯塔迪奥奥林匹克球场4-1轻取西班牙人,但随着巴塞罗那客场1-0击败马德里竞技,这场大胜显得毫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