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进球?梅西1球胜C罗戴帽 6年14冠同期超他1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巴塞罗那,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在马德里,梅西只打进了一球。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输定了,打进41球的跳蚤落后葡萄牙人4球。但在冠军榜上,梅西又赢定了。C罗注定将在2015年四大皆空,梅西则收获了西甲冠军奖杯。别忘了,跳蚤还在率领巴萨冲击三冠王呢。“梅西为巴萨带来西甲冠军”,就连皇马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都不得不称赞跳蚤。

  路易斯-苏亚雷斯的伤停,使得梅西今夜更接近于对方球门。在前20分钟内,梅西就有过4次射门。跳蚤两次左脚劲射一次被扑一次踢高,他两次头球冲顶一次过正一次被胡安弗兰用手挡出,但睁眼瞎般的马里恩科却拒绝判罚点球。30分钟时戈丁禁区内背后绊倒阿尔维斯,马里恩科又把这个百分之百的点球吹成了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梅西小角度任意球射门,这次奥布拉克无能为力,但皮球却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底线。

  考虑到西班牙人和皇马的渊源,白衣军团客场获胜毫无悬念。在卡尔德隆球场,巴萨必须拿到胜利才能提前夺冠。托雷斯已经代表马竞放话,床单军团可不想见到自家主场被巴萨攻克。但巴萨拥有梅西,就拥有了一切。在马竞的人海战术中,梅西仍然在第64分钟上演了凌波微步。在接应到佩德罗的撞墙式传球后,梅西禁区左侧领球前趟调整一步。在梅西调整节奏时,马竞球员虽然围住了跳蚤,但没人敢上前拦截阿根廷人。梅西调整后的连贯动作非常流畅,跳蚤左脚低射将球送入远角。

  这个进球,并不是梅西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但绝对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这个进球,使得巴萨第23次举起了西甲冠军奖杯。这个进球,也是梅西对马竞打进的第23球。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马竞是被他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在马竞和皇马身上,梅西一共打进了44球,跳蚤堪称“马德里杀手”。

  在伤停补时阶段,巴萨开始拖延时间。内马尔因此吃到黄牌,戈丁对着巴西人当胸一推开始撒野。向来低调内敛的梅西,罕见的呈现出了大佬级别的表现。梅西直接架住戈丁,并指责乌拉圭人不该挑衅内马尔。随后西凯拉又对着梅西絮絮叨叨没玩没了,梅西的回应是强硬的与巴西人脸对脸互喷垃圾话。向来是乖乖仔形象的梅西,如今也在冠军之夜拿出了罕见的血性。

  梅西和C罗谁更出色?这个问题的答案,如今已经毋庸赘言了。作为射门员,C罗要和司职前场自由人的梅西拼进球数,这本就已经是葡萄牙人的失败了。在个人荣誉方面,C罗更是被梅西碾压。在加盟皇马之后,C罗6年间拿了7个冠军奖杯。与此同期,梅西冠军数量为14个,而且三周后就有可能变成16个!

  (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28524.shtml report 4318 西甲集锦-佩德罗助攻梅西破门马竞0-1巴萨-->在巴塞罗那,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在马德里,梅西只打进了一球。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输定了,打进41球的跳蚤落后葡萄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