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一哥”地位无人能撼 新人唐渊渟值得期待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第十四届苏迪曼杯决赛中以3:0横扫日本队,实现创纪录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这项世界羽毛球集体最高赛事中第十次夺冠。

  相比赛前就能预料到的结果以及无悬念的比赛过程,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中透露出的自身信息,或许更值得玩味。

  国羽“一哥”已无争议

  昨天,林丹代表中国队出战第三场的男单,这一结果也符合许多人的预期。本届苏杯,林丹与谌龙始终一人一场轮流出战,但林丹获得了第一场揭幕战和最后决赛的机会,也让人们相信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不如谌龙,但他仍是中国羽坛当仁不让的“一哥”,而这一论调,昨天也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默认”。

  “在我心中,林丹和谌龙都是No.1。”在被问及两人谁更优秀时,李永波如是回答。但在谈到为什么在决赛中让林丹出场时,李永波坦承:“这不是我决定的,而是国际羽联决定的。他们把男双安排在第一场,这是我们相对最没有把握的项目,而男单是第三场。这也意味着男单出场时,很有可能面对的是1:1甚至0:2的局面,压力会非常大,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林丹。”言下之意,显然是在肯定林丹是更值得信赖、更能应付压力的球员。

  而“超级丹”最终以2:0轻取日本小将上田拓马,赛后他承认,从来没有一届苏杯的压力像这次这么大,“今天上场是有点紧张,很怕自己丢掉这一分,浪费了教练组给的这次机会。”

  新人唐渊渟值得期待

  本届苏杯,“风云组合”完成了谢幕,而在新人中,李永波特意表扬了新人唐渊渟。

  从小组赛到最后决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不断变化,而1994年出生的唐渊渟是惟一一个每场都在出场名单中的人,并在出战的所有比赛中保持不败。对此,李永波也在昨天赛后特意提到了对这位21岁小将的期许:“她能场场出战,首先是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此外,她是一个多面型的球员,能和所有人搭档。所以队里也确实想重点培养她。本届苏杯,我认为唐渊渟绝对是受益最大的一名球员,并不仅仅是因为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获得了这么多的锻炼机会。我想明年的奥运会,如果她拿到金牌,你们都不要感到意外。”

  本届苏杯,也是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首站积分赛,这也意味着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启。中国队在苏杯上表现出的绝对统治力,是否能对明年奥运有一些借鉴?对此李永波称:“老队员能否在这一年中保持状态、年轻队员是否能继续进步,这些我们现在都还不知道,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不是去揣测对手,而是尽可能地做好自己。”窦俊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30802.shtml report 1087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第十四届苏迪曼杯决赛中以3:0横扫日本队,实现创纪录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这项世界羽毛球集体最高赛事中第十次夺冠。相比赛前就能预料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