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状态佳勇士胜面大 火箭遇苦主或难扛过六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3-100战胜快船,并以4-3的总比晋级西部决赛。未来的西决,火箭将遭遇本赛季的苦主——金州勇士队。

  勇士与火箭的西部决赛,势必将充满看点。

  而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本赛季两大MVP竞争者——库里和哈登的巅峰对决。

  整个常规赛,哈登和库里是联盟中最抢风头的两位球星。而赛季末,萌神最终力压大胡子拿下MVP,对于这个结果,大胡子本人以及他的很多支持者,都相当不服气。

  但现在,两人终于有了一次正面对话,一决高下的机会。

  坦白说,无论从常规赛战绩,两队本赛季交锋记录,还是战术体系的成熟度来说,勇士都要胜出火箭一筹。

  本赛季,勇士始终在联盟中一骑绝尘,并早早锁定了西部第一。而金州在攻防两端的实力更是恐怖,常规赛,球队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2,防守效率更是位居联盟第一。另外,勇士还是全联盟进攻节奏最快的队伍,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高速的体系之下,勇士却充分给予每位球员机会,整个赛季,全队的总助攻数,同样排在联盟榜首。

  相比之下,火箭在这些指标上,就要逊色了不少。常规赛,他们的进攻效率仅排在联盟第12位,防守效率则位居联盟第8。虽然,火箭的进攻节奏仅次于勇士,排名第二,但是在分享球方面,他们显然比对手有着一定的差距。

  在进入季后赛以后,勇士的状态越来越出色。西部半决赛,面对防守凶残的灰熊,勇士先抑后扬,进攻运转一战比一战出色。更恐怖的是,他们还在这轮对决中,学到了灰熊的防守真谛,并硬生生用孟菲斯人擅长的招数打败了他们。

  至于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的经历,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系列赛前四战,休斯顿1-3落后,已经身处被淘汰的边缘。但后来,球队调整了阵容,并神奇的连扳三场,最终淘汰快船晋级。火箭在绝境中所爆发出的惊人战斗力,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而说到两队的当家球星,库里前两轮系列赛的发挥,明显要优于哈登。尽管,在拿下MVP之后,萌神有两场球一度迷失了自我。但他却很快调整了状态,并一鼓作气帮助勇士淘汰灰熊。

  但哈登半决赛前6场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恭维,第6场球末节,他甚至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遭到主帅麦克海尔的弃用。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刚刚结束的抢七大战,哈登突然爆发,完成救赎,并轰下31分7篮板8助攻3抢断1盖帽的全能数据率队晋级。

  对比两队的阵容,勇士和火箭能打球的人都不少,在内线他们都拥有顶级的防守大闸,而在外线双方也都有一帮值得依仗的射手。当然,相比之下,火箭的射手群神经刀特质更加明显,球队攻防的稳定性也不如勇士。

  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常规赛,勇士面对火箭4-0横扫了对手,而这一点无疑也会给勇士的西决之旅增添了巨大信心。从纸面实力判断,如果勇士能发挥正常,并且不轻视对手,他们或许会在6场比赛之内解决战斗。(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35452.shtml report 1282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3-100战胜快船,并以4-3的总比晋级西部决赛。未来的西决,火箭将遭遇本赛季的苦主——金州勇士队。勇士与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