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决地板!保罗宿命之门 悲怆之殇追艾弗森纳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保罗的眼里写满了关于史蒂芬-纳什和阿伦-艾弗森式的哀伤,北京时间2015年5月18日火箭以113-100淘汰快船之后,在休斯敦丰田中心的喜悦氛围中,保罗的孤寂和肃杀之情就像是一张红色纸张上的黑色墨水。

  快船马刺系列赛第七场,保罗和邓肯作为维克森林大学的队友拥抱在一起,对CP3来说,以封神的形式翻越了圣安东尼奥这座大山,似乎海阔天空,第二轮对阵火箭在3-1摧枯拉朽的优势下,有人调侃的说,这次保罗西部决赛的地板装兜里了!结果保罗一屋子的西决地板几乎都铺好了,却最终被火箭给冲垮了,“西决地板”似乎成了保罗宿命的门槛,而作为联盟最好的内外线组合,CP3+格里芬也将再次告别季后赛。用魔术师约翰逊在快船被淘汰之后打脸的话说:我错了,快船还是快船。

  2011年从黄蜂加盟快船之后,保罗和格里芬的组合已经慢慢成为了联盟最好的内外线组合。不过西部决赛似乎总是跨不过去,这几年快船输给马刺输给灰熊输给雷霆,快船在常规赛的进步有目共睹,他们确实也力压湖人成为了洛杉矶球队的代表,可是一到了季后赛,快船就一定展现“泰坦尼克”本色,碰见冰山就一定沉没。保罗已经30岁,纵观历史近30年在32岁以后球员普遍进入下滑时期,能够保持状态的除了乔丹就是科比。保罗虽然雄踞联盟头号控卫八年之久,但是竟然没有一次闯进过分区决赛,他的队友确实没有给予保罗足够的支持。相比之下至少纳什和艾弗森还都进入过分区决赛,但是保罗作为近十年来联盟最顶级的后卫之一,没有染指过分区决赛,当真是一种悲怆的境遇。这几年季后赛快船输给的对手最弱的真的是火箭,而灰熊雷霆和马刺在这几年的西部绝对是呼风唤雨撒豆成兵。

  更让保罗不能接受的是,这帮有天赋但是不够坚定的天才队友们,没有提供保罗真正的帮助,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让保罗一个人承担一切。2013年季后赛快船2-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灰熊连下四场直接踢出局,次年他们2-4被雷霆淘汰。格里芬有天赋但是在关键时刻似乎依然不足以委任,这和既生瑜何生亮的命途完全不同,保罗也不是生不逢时,只是一个完美的球员没有好的帮衬,这让CP3情何以堪。如果保罗是在马刺和帕克换位呢?可惜没有如何。

  快船这支球队有着相当致命的弱点,那就是自负和散漫。这在和火箭的第五场比赛就能看出来,当时保罗希望能够终结比赛,但是傲慢的快船认为回主场捏死火箭是时间问题,结果第五场比赛成了分水岭,快船在那之后气数已尽,他们将势头送给了火箭,也直接断送了保罗的西决梦。其实如果不是分区冠军排名,那么常规赛按照战绩来说,同样战绩的快船应该力压火箭成为西部第二,如果首轮他们相遇快船就会有主场优势,但是第二轮是按照排名定主场优势,如果快船拥有主场优势打第七场,或许一切又会不一样,只能说这是快船的宿命,更是保罗的宿命。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36038.shtml report 1202 保罗的眼里写满了关于史蒂芬-纳什和阿伦-艾弗森式的哀伤,北京时间2015年5月18日火箭以113-100淘汰快船之后,在休斯敦丰田中心的喜悦氛围中,保罗的孤寂和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