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勇士季后从未交手 休城本季4负心理存劣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3-100战胜快船,并以4-3的总比晋级西部决赛。未来的西决,火箭将遭遇本赛季的苦主——金州勇士队。

  有趣的是,作为两支队史相当悠久的球队,勇士和火箭竟然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中碰过面。而过去这些年,两支球队也没有什么大的恩怨。

  但这种情况,在本赛季却发生了变化。从赛季一开始,哈登和库里就迅速进入了竞逐最有价值球员的节奏,并都将对方视为主要的敌人。尽管,哈登一度在MVP榜上领先,但库里后来者居上,最终获奖,而这显然让大胡子十分的不爽。

  在球队战绩方面,勇士早早锁定了联盟第一。而火箭直到常规赛最后一战,才因为马刺的输球,幸运坐上了西部第二的位置。

  更令火箭无法接受的是,本赛季常规赛4度与勇士交手,他们无一胜绩,惨遭横扫。四场球,勇士总共赢了61分。

  去年11月9日,两队首次相遇,那场球,霍华德因流感缺阵,哈登则深陷打铁魔咒,火箭是凭借旧将柯南的发挥,才勉强与勇士僵持。但最终,火箭还是输了11分。

  接下来的三场球,火箭越输越多,今年1月18日,他们更是在主场25分惨败。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这4场球中,霍华德有两场没打,而另外两战魔兽受伤病的困扰,身体状态也没有达到最佳。

  当然总体来说,勇士实力的确要高出火箭一些。但要知道,十几天前,当ESPN预测西部半决赛的晋级前景时,曾极度的看衰火箭,认为他们最终突围可能性仅有7%,但后来的事实,却狠狠打了这些专家的脸。

  而哈登在错失MVP奖杯后,显然已将库里视为仇敌。因此两人的恩怨,也极有可能在西部决赛中激发出大胡子前所未有的斗志。

  一项数据统计显示,库里与哈登的西部决赛交锋,是NBA历史上第22次出现当季MVP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在一轮系列赛中相遇。之前的记录,MVP获奖者所率领的球队总战绩为14胜7负,占据绝对优势。

  不过,仅以西部半决赛的情景判断,火箭绝对是一支充满了未知的球队。因此,现在就下结论称火箭会败,显然还有些为时过早。(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54407.shtml report 1102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3-100战胜快船,并以4-3的总比晋级西部决赛。未来的西决,火箭将遭遇本赛季的苦主——金州勇士队。有趣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