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勇士风格极度相似 命中率+执行力金州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3-100战胜快船,并以4-3的总比晋级西部决赛。未来的西决,火箭将遭遇本赛季的苦主——金州勇士队。

  过去两个赛季,经过近200场比赛的磨练,火箭的战术体系已基本形成,简而言之,他们就是一支跑轰加三分的球队。哈登无疑是火箭体系的核心,本赛季他场均贡献27.5分6.9助攻,除了常规的得分武器,大胡子在快速攻防转换中造犯规的绝技,也是他独步江湖很少遇到敌手的关键要素。

  在哈登周围,火箭外线配备有阿里扎、特里等实力不俗的射手;在内线,大胡子与霍华德和琼斯的之间,也时常能打出精妙的传切配合。而说到霍华德,尽管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已很难再作为一个单独的进攻强点。但是魔兽策应和接应的能力,以及他与队友连线突袭篮筐的威力却丝毫没有减弱。

  在替补席上,约什-史密斯和布鲁尔看似游离在火箭的体系之外,但二人出其不意的进攻,却时常收到奇效。这一点,在与快船的系列赛中已有了明确的体现。另外,专属于霍华德和约什之间的空中连线,也在逐渐成为火箭的一种重要进攻套路。

  但总的来说,三分球还是火箭最主要的进攻手段,本赛季,球队场均三分出手次数达到了32.7次,远远超过了当年保持纪录的尼克斯。此外,休城单季一共命中了933记三分球,同样创下了NBA历史的新纪录。

  在球风上,勇士和火箭是十分类似的。但不同于火箭的是,在团队防守方面,勇士显然要更胜一筹。按著名篮球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给出的数据显示,勇士是全联盟攻防转换最快,转换进攻效率最为出色的球队。

  另外,勇士虽然打得快,但却不是毫无章法的乱打。本赛季,他们的防守体系已经愈发严谨;在进攻端,勇士的分享球能力十分突出。数据显示,常规赛,勇士全队助攻总数达到了2218次,高居联盟榜首。

  当然,除了以上两条,勇士最可怕的同样他们的三分球。常规赛,勇士在三分出手,三分命中数,以及三分命中率三项数据上,都排进了联盟前5。而过去两轮系列赛,他们的外线投射,尤其是水花兄弟的火热手感,更是让鹈鹕和灰熊吃尽了苦头。

  勇士现有的人员配置,也让主教练在进行阵容轮换时游刃有余。有美国媒体的分析就认为,目前勇士的DNA里,臂展出色,运动能力好,可以随意轮换,速度又快的多能翼侧球员,是其中最具威胁的一部分。换句话说,即使在一套确定的阵容中,队员们也可以在一个或多个位置上,不断的相互变换角色。如此灵动的体系,显然会让防守的一方相当头疼。

  不同于上一轮比赛,勇士和灰熊球风相克。来到西部决赛,勇士与火箭的风格以及人员配置相似度非常高。从总体实力上来说,勇士或许占优;但是若论临场的变数,火箭这边显然要更大一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54683.shtml report 1374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3-100战胜快船,并以4-3的总比晋级西部决赛。未来的西决,火箭将遭遇本赛季的苦主——金州勇士队。过去两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