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福队一鼓作气领跑第七赛段 东风队紧随其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的比赛于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点在纽波特拉开帷幕。刚刚在港内赛中拿下冠军的西班牙曼福队延续了前一天的士气,一鼓作气再次率先完成港内绕标,驶向葡萄牙里斯本。东风队紧随其后,第二个驶向公海;而领跑总积分榜的阿布扎比队则最后一个驶离纽波特。征战这个赛段的中国船员是杨济儒和陈锦浩。

 


  不同于之前几次的起航中船队在绕标时往往选择相似的路线,这一次在纽波特的起航,船队的路线选择各异,彼此间航线交叉的情况不胜枚举,令人眼花缭乱,为沿岸观赛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三分之二的绕标过程中,东风队一枝独秀占据领先位置,但是曼福队后来居上,最终率先驶离最后一个航标;东风队紧随其后,以极其微小的差距第二个完成港内航行。而开赛前就宣称“安全第一”的阿布扎比队则最后一个驶离港口。东风队认为跨越大西洋的赛段,航行距离不长,所以一开始就必须分秒必争,夏尔船长说:“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这一赛段的前几天都相对平静。我想,这个赛段的关键在于起航,一个好的起航非常重要。本赛段比赛的压力也主要在导航和船速上。”不过起航的发挥并不能代表一切,起航至目前船队的排名已经发生多次变化,之后的航行中六支船队都还有足够的机会来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成绩,

 


  一年前,东风队曾从纽波特起航,开始第一次横跨大西洋的实战训练,所以对他们而言,这个航段颇有意义。时隔一年,东风队的水手都感慨万千,船长夏尔说:“还记得东风队第一次跨大西洋实战训练刚出发的时候,我的中国船员们都非常紧张;但是现在看着他们,感觉他们真的成熟了很多。”中国水手杨济儒也信心满满地说:“以前的赛段,不管是复杂还是简单,一切都是未知数,始终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而这个赛段,我会知道大概海上的气温高低,风况如何,所以很自信。不再有以往的担心和顾虑。”

  第七赛段是比赛开始至今最短的一个赛段,在经过大约10天的航行之后,船队将抵达葡萄牙的里斯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72075.shtml report 1946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的比赛于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点在纽波特拉开帷幕。刚刚在港内赛中拿下冠军的西班牙曼福队延续了前一天的士气,一鼓作气再次率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