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麦时代的最好时光 麦蒂绝杀姚明返场阿泰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姚麦时代 


  好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姚麦的2005和2007。

  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共识,因为好时光确实很短暂,2005年季后赛成为了姚麦季后赛的经典。首轮遭遇小牛留下了很多经典的画面,麦蒂骑扣“大竹竿”布拉德利的画面已经成为了经典,而在第二场麦蒂在终场前2.2秒投中了一个绝杀球,之后麦蒂在全美甚至全世界球迷面前做出了一个弹烟灰的帅气动作,让多少人为之震撼,而那场比赛姚明也轰下了33分,那是火箭这十年来最经典的一场季后赛表演。不过很可惜的是在那之后小牛奋起直追,并且在最后一场赢了火箭40分。火箭在那一年季后赛尝到了“姚麦”的甜。2007年火箭卷土重来,他们在季后赛遭遇犹他爵士,当时火箭算是兵强马壮被一致看好是突破的一年,但是火箭在握有赛点抢下天王山的情况下,在第七场主场输给了爵士队,麦蒂赛后泪洒发布会,那是姚麦短暂花期的最后绽放。

  悲情主义的后姚麦时代,2008年伤病开始侵袭姚麦的世界,姚明在常规赛报销之后,麦蒂曾带队打出了22连胜,那一年的火箭被浓厚的悲情主义色彩笼罩着,而就是在那一年季后赛,火箭再次遭遇了爵士,结果麦蒂率领残阵火箭大战爵士六场,并且在最后一场比赛砍下40分10篮板最终败北,在盐湖城麦蒂那惺忪的睡眼最后一次怒目圆睁,却也成了麦蒂职业生涯季后赛最后的绝响。

  2009,这一次成了有姚无麦的遗憾。2009年应该是火箭冲击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最完美的一次旅行,尽管那个赛季麦蒂打了不到40场比赛就宣布报销,但是却成就了姚麦时代最辉煌的一次经历。姚明和阿泰斯特以及巴蒂尔带领的火箭在季后赛淘汰了开拓者,“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在那一轮系列赛打完了他生涯的最后一战。而在西部半决赛和湖人的七场大战气势如虹,首场比赛巴蒂尔就血染赛场,而姚明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末节的球员通道,当时姚明受伤之后拒绝治疗,而是在球员通道强硬的返场。就好像《灌篮高手》里樱木带着可能毁掉他生涯的背伤咬牙切齿的告诉安西教练那样:老爹我不知道你最重要的时刻是什么时候,而我最重要的时刻,就是现在了。那是一种近乎于偏执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姚明的血管里罕见的奔腾,这是一个之前所有人都没见过的杀气腾腾的姚明。最终火箭在首场比赛爆冷击败湖人,而那一次“返场”,确实成为了姚明职业生涯最荣光的时刻。

  2009年西部半决赛第二场,阿泰斯特全场追着科比要单挑的画面再次成为了经典,而在第三场比赛姚明因伤报销最终关闭了有关姚麦传说的大门,如果没有那次返场火箭也许不会赢,但也许没有那次拼命,姚明的生涯不会终结,如果火箭那一年健康,会不会成就火箭新的传奇和历史?可惜历史不尊重如果,只看待事实。姚麦的时光最终停留在了2009那个令人拍案却也遗憾的赛季,那一年麦蒂作壁上观穿着西服跟火箭进入了第二轮,没想到的是最终在被湖人淘汰后,姚明也是穿着西服和科比拥抱再见。

  姚麦也曾风华正茂,用最终绽放的岁月铸就了那段姚麦之旅,若此最好时光。

  (韩少)

相关新闻:

·火箭再升空!魔登超姚麦时代 薪火相传爱恋升级
·姚麦时代的最好时光 麦蒂绝杀姚明返场阿泰疯狂
·哈林组合复刻姚麦情结 魔登时代开启火箭新纪元
·战勇士哈登复仇库里MVP之战 问路魔登天赋上限
·功与罚!麦帅执教优缺点明显 火箭决赛遭遇天堑
·画中话火箭10年季后赛 麦蒂演绝杀阿泰顶翻科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269978.shtml report 2472 姚麦时代好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姚麦的2005和2007。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共识,因为好时光确实很短暂,2005年季后赛成为了姚麦季后赛的经典。首轮遭遇小牛留下了很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