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林组合复刻姚麦情结 魔登时代开启火箭新纪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哈林组合复刻姚麦情结 


  让我们为之失望的,必然是我们为之盼望和有所期待的,18年后再次杀回到西部决赛,魔登的新纪元值得我们等待。

  5年近8000万,火箭从雷霆挖来了当时的联盟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用当时的话来说是不做就不会死,几乎招致所有人的非议,三年之后当詹姆斯-哈登成为联盟MVP榜单大热的时候,所有人都安静的闭上了嘴,仅仅用了三年的时候,火箭在常规赛杀到了西部第二,在季后赛冲进了西部半决赛。

  2013年,火箭当时的核心还是以哈登为主林书豪为辅的“哈林”组合,哈林组合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拥有亚裔血统的林书豪让人想起了当初的姚明,这种似乎于本能式的反应唤醒了很多人的记忆和情感,虽然很多人嗤之以鼻“那只是一个连中国话都不会说的美籍华人”,但毕竟那张亚裔的面孔再次让我们的情感回归到了姚麦时代。不过林书豪和哈登之间的默契以及问题确实很多,这也是哈林组合一直被人诟病的地方,一方面火箭迷们期待新火箭的升空,一方面他们有时候又不喜欢林书豪在火箭受到的一些不公平的待遇。那一年季后赛他们在首轮被雷霆斩落马下并不意外,但是贝弗利强悍的疯狗表现让之前健康如新的威少生涯首次重伤,倒是为人津津乐道,新火箭的铁血味儿开始弥漫开来。

  2014年随着霍华德移驾休城,火箭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以哈登、霍华德和林书豪为核心阵容的火箭开始冲击,不过那一年同样是贝弗利慢慢爬上来挤掉了林书豪,火箭在那年常规赛面临的诸多队内问题影响了他们整体的发挥,那是短暂的“哈林时代”的彻底完结篇,因为没有人再去提及哈林,而是提及“魔登组合”。那一年季后赛火箭和开拓者打的火光四溅,每一场比赛似乎都在创造历史,每一场比赛都有绝杀和关键球,那是上个赛季最令人血脉喷张的首轮比赛。首轮第五场比赛林书豪拿下21分打出了他季后赛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他在火箭时代最后的身影。在第六场比赛利拉德0.9秒让火箭心碎的那记投篮,成为了“哈林”之殇,也彻底开启了关于“魔登”之门。

  2015赛季,火箭迎来了新纪元,在告别了姚麦时代之后,火箭通过两年的阵容磨合和季后赛失败,在本赛季通过交易打造了一支足以在西部站稳脚跟甚至冲冠的阵容,今年季后赛火箭在没有什么明显战术体系的情况下,生生跑碎了小牛队。输给快船输的不是天赋而是经验还有防守,但是最终赢下快船的,凭借的是心气和坚持,从这一点来说火箭比第五场比赛故意放水的快船,更配得上西部决赛。在同等天赋的对手身上,火箭慢慢明白了他们的路应该怎样走。

  从情感上来说,2015版本的火箭已经没有任何之前姚麦的影子,这里没有过去的旧将,也没有林书豪这个“姚明情结”的导火索,可以说直到2015赛季的火箭,才算是真正意义上进入了新纪元而告别了姚麦时代,而这一次从姚麦时代的过度到终结,用了十年的时光。林书豪被交易曾引发地震让人对火箭失望,但是失望的同时在火箭战绩和表现越来越风格化的时候,火箭迷们开始正式这支更完整更健康更有朝气的新火箭,即便是没有了任何依附于姚麦时代的据点,却同样可以触发对老火箭的怀念和感伤。也正是因为如此火箭才会一直被人关注甚至偏爱,因为很多人都下意识的将过去的情感转移到了魔登身上,这应该算是一种委婉的情感传承,也是对火箭期待和愿意付出等待的原因。

  (韩少)

相关新闻:

·火箭再升空!魔登超姚麦时代 薪火相传爱恋升级
·姚麦时代的最好时光 麦蒂绝杀姚明返场阿泰疯狂
·哈林组合复刻姚麦情结 魔登时代开启火箭新纪元
·战勇士哈登复仇库里MVP之战 问路魔登天赋上限
·功与罚!麦帅执教优缺点明显 火箭决赛遭遇天堑
·画中话火箭10年季后赛 麦蒂演绝杀阿泰顶翻科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270107.shtml report 2579 哈林组合复刻姚麦情结让我们为之失望的,必然是我们为之盼望和有所期待的,18年后再次杀回到西部决赛,魔登的新纪元值得我们等待。5年近8000万,火箭从雷霆挖来了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