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一个有理想的人 永远不知疲倦的奔跑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5月19日,浙江海宁,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和陈盆滨共同参与到极限马拉松挑战活动“挑战100”的第48天征程中,期间陈盆滨还迈过了自己开跑后的2000公里大关。

  说起陈盆滨这个名字,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到“中国铁人”、“耐力狂人”、“极限达人”等一系列的称号。但其实,在陈盆滨自己看来,他只是一个有理想的人。

  姚明曾说,看到陈盆滨,总会让他想起那部史上最伟大的跑步电影《阿甘正传》里,那个永远不知疲倦奔跑的阿甘,那个总要面对内心孤独的阿甘。

  不过,陈盆滨却觉得自己并不孤独,“我不是阿甘,我是现实的陈盆滨。我身后有很多人,我在奔跑的一路上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风景,你想想,世界或者中国,有几个人能一步步从广州到北京,我相信没有人,我能看到太多人看不到的东西,这就是我人生的财富。”

  事实上,当年,陈盆滨第一次尝试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时候,他对这项运动了解甚少,那一次,他竟然穿着皮鞋就走上了赛道。可即便如此,陈盆滨依旧跑出了3小时09分的佳绩,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而那次比赛,也让陈盆滨开始发觉自己的跑步天赋,并由此走上了自己执着奔跑的旅程。

  2009年,陈盆滨报名参加了环勃朗峰耐力赛,这是他第一次报名国际赛事。之后,他开始不断挑战身体的极限。

  2010年6月27日,他参加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获得第3名。

  2011年2月26日,陈盆滨又参加北美洲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赛,尽管名次不佳,仅为第200多名,但他却没有因此气馁。

  2011年4月2日,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极限马拉松赛,陈盆滨获得了第56名。

  之后,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第7名、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第51名,陈盆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直至2014年11月21日,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中,陈盆滨勇夺冠军。这让他成为了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赛冠军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跑者。

  但突如其来的鲜花和掌声,并没有让陈盆滨放缓奔跑的步伐。如今,他又开启了一次全新的挑战——100天100个马拉松。

  据悉,从4月2日开始,陈盆滨已从广州出发,并将一路穿越广东、福建两省后北上,途经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总奔跑历程将达到4219.54公里。

  有人说他疯了,有人说他偏执、固执,但他都不在乎,他只想迈开脚,在中国大地上奔跑,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树立一个榜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20749.shtml report 1525 2015年5月19日,浙江海宁,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和陈盆滨共同参与到极限马拉松挑战活动“挑战100”的第48天征程中,期间陈盆滨还迈过了自己开跑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