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携丁俊晖出征世界杯 豪言不惧压力盼卫冕

来源:重庆时报

  近日,中国台球协会发布消息,2015斯诺克世界杯将于6月15日至21日在无锡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将分别派出一队和二队参加此次赛事。根据目前世界斯诺克排名,丁俊晖和来自重庆的肖国栋将组成中国一队。中国二队的名额将分别由2013、2014年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得主周跃龙和颜丙涛获得。

   中国队2011年曾拿冠军

  斯诺克世界杯不是个人赛,而是代表国家或地区的团体赛。参赛方每队由2位选手参加,由单打和双打两部分组成,规则完全遵守世界台联颁布的规则,双打则由竞赛双方选手轮流击一次球。

  中国队第一次参加斯诺克世界杯是1996年,2011年中国队成员丁俊晖和梁文博以7战全胜的战绩无可争议地夺冠,充分展示了10年多来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

  肖国栋想再拿冠军

  这次中国队派出丁俊晖和肖国栋参赛,两人是目前中国内地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而傅家俊所属的是中国香港队。

  由于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曾经赢得过冠军,这给肖国栋带来了一些压力。“我也想拿到冠军,毕竟这是一个团体荣誉,甚至比个人的荣誉更有分量,”肖国栋并不惧怕压力,目前处于休赛期的他并没有闲着,练球成为了他日常的生活,“压力肯定会有,他们之前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不过,比赛谁也说不清楚,跟临场发挥有关系。”

  上个赛季,丁俊晖与肖国栋两人的成绩并不理想,肖国栋的最好成绩是获得过一组冠军联赛的冠军和一次单局限时赛的亚军,丁俊晖相比2013-14赛季的辉煌也显得有些暗淡。两人的联手,不由得让人对他们的夺冠之路有些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2015斯诺克世界杯冠军队奖金高达20万美元(约为125万元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30100.shtml report 804 近日,中国台球协会发布消息,2015斯诺克世界杯将于6月15日至21日在无锡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将分别派出一队和二队参加此次赛事。根据目前世界斯诺克排名,丁俊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