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名单解析:考察自由人二传 张常宁回归主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将在天津拉开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志在主场冲冠,其中张常宁由联赛主打接应回归主攻,成为朱婷和惠若琪的双重替补;考虑到魏秋月和单丹娜的状态成疑,二传丁霞与自由人林莉将接受教练组的重点考察。

  12人名单敲定 底线目标前三

  中国女排经过本年度集训名单的不断调整,在转战北仑基地后逐步遴选出17人备战阵容,其中重炮刘晏含、新秀郑益昕和王梦洁隶属于国奥适龄球员,临时被徐建德借调去打U23亚锦赛和瑞士赛,二传王娜和副攻张晓雅通过训练考察和对抗表现,与如今敲定的12人名单存在差距,因此前者被调整回浙江准备亚俱杯,而后者则是暂时作为陪打替补随时待命。

  老将魏秋月和徐云丽因为有伤在身,暂时是跟随助理教练在北京积极康复,因此并没有被郎平急于招入亚锦赛正式阵容。同时从中国女排上报的19人大名单不难读出,榜上有名的自由人陈展或许能够在后续的大奖赛空降回归。考虑到卫冕冠军泰国的竞技状态下滑,韩国球星金延璟正处于调整期,日本U23的竞争力有限,中国女排将底线目标定在前三实为减压。

  高妹回归主攻 两位置待考察

  高妹张常宁在联赛主打右翼接应,并且基本上全程不参与一传,得益于体育世家的运动基因,被名帅郎平招募并且根据中国女排的需要,改回主攻成为惠若琪和朱婷的双重替补。其实,她早前在全运会青少年组、亚洲杯和亚运会都是在这一位置磨练过,进攻高度喜人但速度偏慢,后排一传稳定性也是起伏不定,此番回归主攻有望继续通过实战演练强化个人基本功。

  世锦赛双自由人陈展和单丹娜的表现均难以令人满意,中国女排今年集训在这一位置罕见海选6名国手,其中八一黄柳燕和上海王唯漪前期离开,山东王梦洁后期驰援U23,如今亚锦赛则是由单丹娜和林莉搭档,这一老一新能否达到郎平的技术要求还需考验,陈展并没有参加集训却被列在大名单之内,或许就是教练组随时准备进行阵容调整的预案。

  魏秋月的个人组织能力,经由国家队的多年培养经验丰富,只不过膝伤确实影响到技术发挥,世锦赛后期表现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年手术后暂缓复出的她状态成疑,亚锦赛就成为检验沈静思和丁霞的试金石,后者在体能测试中突破自我极限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两位均存在着传球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对垒韩国和泰国两支劲敌期待为己正名。

  此外,主攻惠若琪和朱婷、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接应曾春蕾和杨方旭都是经过世锦赛的洗礼,变数来自于亚洲杯MVP颜妮的加盟,这位辽宁国手前排拦网能力突出,正是目前中国女排所欠缺的,不过进攻环节对于二传的要求较高,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还要更加努力。(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36210.shtml report 1189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将在天津拉开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志在主场冲冠,其中张常宁由联赛主打接应回归主攻,成为朱婷和惠若琪的双重替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