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跑过2000公里征程 张朝阳首马“不觉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开始了自己“挑战100-一执跑”第48天的征程,赛段自浙江海宁市盐官镇开始,终点为海盐县渔人码头。今天的陪跑嘉宾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最终经过4小时50分钟的奔跑,陈盆滨携手张朝阳冲过终点,完成了42.195公里的征程。这是陈盆滨“挑战100-一执跑”第48天的征程,同时也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的人生首马。从六公里到马拉松,张朝阳经过六周的准备,最终用4小时50分钟完成了首马挑战。“除了完成第48个马拉松之外,我今天也是跑过这项活动的2000公里节点。有张朝阳先生陪我跑我特别开心,嘉宾的影响力肯定能够带动上千万的人参与到跑步中。这个是功德无量的事情,因为给了大家健康。”陈盆滨坦言挑战100赛事就如同人生一样,自己也在奔跑的过程中碰到过困难,“困难只会激发我的战斗力,让我更加努力去解决困难而不是退缩。我觉得退缩,包括流眼泪,是一个懦夫的行为。我是一个强者,困难只会帮助我未来更加强大。”

  当得知张朝阳先生仅仅经过六周时间的准备就完成了自己人生的首个全马之后,陈盆滨表示张朝阳之前的登山锻炼给他打下了很好的运动基础,这让他可以在经过很短的训练时间之后完成马拉松,“可以说在业余爱好者中,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在五小时之内完成马拉松是非常强的了。同时也说明他的意志力是非常强大的,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变成一个强者。”同时陈盆滨也告诫跑步爱好者,一定要注意打好基础,“这个东西就像盖房子一样,地基打牢了之后才能盖高楼大厦。我的地基是比较牢靠的,才能一天跑一个马拉松。它也不会让我损伤,只会让我更加强大。”

  张朝阳在结束了自己的人生首马之后首先对陈盆滨表示感谢,“他一路都在帮助我们,这个跑步让人心胸变得很开阔、愿意帮助别人。”说到刚刚跑完的42公里195米,张朝阳笑言并不是特别累,“今天跑得很满意,其实不是特别累,只有最后两公里腿有些沉。我确实是在高海拔地区对氧气的控制有过训练,所以对于呼吸节奏的把握比较好。我一上去几乎没有任何难受的感觉,越跑越顺,就是最后两公里腿有点沉。今天跑得挺快的,以后马拉松肯定要继续跑下去。”为了这次活动,此前六周张朝阳一直在进行跑步训练,“过去36天我每天跑7到10公里,最近的训练强度还是比较大的,体重减了有五公斤吧。”

  “挑战100”由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一意固行”、“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为主题,陈盆滨将在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这段42.195公里的征程从广州展开。雷克萨斯、安踏、安利纽崔莱、达克宁四家企业与盛力世家共同组成陈盆滨保障团队,为百日挑战提供有力支持。“挑战100”拟每天邀请一名陪跑嘉宾,与陈盆滨一起奔跑,共同呈现并传播“固执”的力量。嘉宾可以自由选择陪跑距离,最高可与陈盆滨一起完成当天的全程42.195公里。除邀请社会各界的名人参与外,活动同时接受业余跑步爱好者报名。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28&paper.cmsUrl= report 1958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开始了自己“挑战100-一执跑”第48天的征程,赛段自浙江海宁市盐官镇开始,终点为海盐县渔人码头。今天的陪跑嘉
(责任编辑:赵永杰) 原标题:陈盆滨跑过2000公里征程 张朝阳首马“不觉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