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米罗:哈维将于21日宣布离队 今夏转投卡塔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米罗

  尽管之前巴萨曾多次劝说哈维留队,甚至还提出了邀请他进入教练组的计划,但是去意已决的哈维已经决定在21日本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今夏离队的消息。

  根据哈维本人的说法,他的家人已经同意和他一起前往卡塔尔。哈维目前的合同要到2016年才到期,但是巴萨已经将未来一年的工资提前支付给了这位中场大脑,具体的细节哈维并没有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哈维今夏将离开这只自己已经效力了17年的球队。

  搜狐体育日前得知了部分哈维和梅西关于自己离队事宜的交谈内容,西班牙人主要表达了自己对俱乐部的感谢。

  哈维在去年夏天就曾差一点离开球队,在诺坎普对阵马竞的最后一场联赛中,巴萨1比1被马竞扳平没能夺得西甲冠军,哈维在这场比赛中没能首发,加泰罗尼亚球员知道自己已经不是一位不可或缺的球员。但恩里克到来后,告诉哈维在自己的计划中,而且哈维一直无法在经济方面和俱乐部达成一致,因而最终哈维放弃了离开的想法,选择留下。

  让哈维重新变成阵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的另一个原因,是主帅恩里克和梅西之间的关系。在巴萨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之后,恩里克和梅西几乎处在了战争状态。此时哈维作为球队的元老,成功的扮演了矛盾调停者的角色。他在恩里克和梅西之间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让二者关系最终趋于缓和,而巴萨的战绩也逐渐回升。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哈维在场上的作用已经被极大地削弱。恩里克在重要比赛中并没有首先考虑哈维(哈维只打过4场重要比赛,客场对皇马,两场对瓦伦西亚和主场对塞维利亚)。因而,哈维开始考虑离开球队,而卡塔尔被证明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此前的报道,阿尔萨德已经对哈维抛出了橄榄枝。现在,阿尔萨德报价已经提升到了合同期3年,税后年薪800万欧元,而且还向哈维的兄弟提供了工作的机会,并且邀请哈维成为卡塔尔主帅。哈维也知道自己成为巴萨主帅的梦想还为时过早,因而阿尔萨德的合同是很难拒绝的。

  搜狐此前独家披露过巴萨为哈维提供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新约,试图将哈维留到2018年。俱乐部在上个月将此合同给了哈维。首先,双方的代理人取得会面。其后,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亲自来到哈维家中试图说服哈维留下,同时这也是主帅恩里克的想法。

  搜狐得知,哈维非常感谢这个新合同,但他拒绝了和巴萨续约,告知巴萨自己早已做出了离开球队的决定,尽管哈维可以以队长的身份举起联赛奖杯,或许还可以举起国王杯奖杯和欧冠奖杯,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哈维今夏离开诺坎普。

  哈维将在周六主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迎接自己的离队纪念仪式。尽管如此,仍有主席团成员认为,届时球迷们要求哈维留下的呼声会最终改变巴萨队长的决定。但这毕竟只是球迷们的一厢情愿,哈维为巴萨出场824次,打进87球,他已经成为俱乐部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将在下赛季离开巴萨,直奔卡塔尔。

拉米罗

  拉米罗-马丁 《梅西,一个足球学院里的天才》作者,曾供职于阿根廷和西班牙多家专业体育媒体,拥有丰富人脉,与西班牙、阿根廷多名国脚关系密切,常有独家内幕报道,现居巴塞罗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39816.shtml report 2100 尽管之前巴萨曾多次劝说哈维留队,甚至还提出了邀请他进入教练组的计划,但是去意已决的哈维已经决定在21日本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今夏离队的消息。根据哈维本人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