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乒超联赛本周末开战 波尔领衔11外援将登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5年乒超联赛将点燃战火。第一阶段主客场制的比赛,将从5月持续到8月底。第二阶段赛会制的比赛,将于9月进行。乒超联赛官网最近公布了各队详细的参赛名单,去年的男女团冠军山东鲁能将继续分别由张继科、方博,以及李晓霞、陈梦等人领衔。德国名将波尔本赛季效力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俱乐部,该队还有梁靖崑、崔庆磊等猛将。本赛季乒超联赛,总共只有11名非中国乒协协会球员参加,其中女团外援只有加拿大的张墨、土耳其的侯美玲、韩国的徐孝元三人。

  男团鲁能仍很强

  去年乒超男团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参赛阵容是:张继科、郝帅、张超、方博、吴颢。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新科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这样的组合可谓很梦幻。而郝帅、张超也曾是国乒一线主力,该队整体实力仍然很可观。

  江苏中超电缆今年的阵容是:郑培锋、孔令轩、林晨、蔡伟、范豪、王鹤霖以及韩国的金珉鉐、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从国内球员阵容看,该队略显年轻,但两名外援加入后,只要该队发挥出色,仍将是冲前四的热门队伍。

  宁波海天的阵容为:马龙、闫安、林高远、吕翔,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再加上国乒新星闫安,宁波海天仍将是山东鲁能最大的竞争对手。八一队阵容为:樊振东、周雨、徐晨皓、周恺、张扬,樊振东、周雨将继续在乒超舞台上掀起新的青春风暴。

  谁能成男团黑马?

  上海队今年的阵容为:许昕、尚坤、赵子豪、陈志阳、张洋,特别想打球的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俱乐部今年阵容庞大,他们一共报了包括德国名将波尔在内的8名球员,其中梁靖崑、崔庆磊、于子洋拥有相当的实力,该队发挥的好的话,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

  天津队今年的参赛队员为:马特、刘丁硕、魏世皓,以及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广东深圳明金海俱乐部参赛阵容为:刘吉康、尹航、刘亚楠,以及中国香港的黄镇廷、韩国老将朱世赫。朱世赫的削球功夫,在乒超赛场上还是有一定威力。霸州海润队今年的阵容为:任浩、翟超、程靖淇、范胜鹏、王楚钦,以及法国外援维斯-斯蒂芬。

  四川长虹今年依然是清一色的本土球员——许锐锋、朱霖峰、赖佳新、唐宇诗,另外他们还邀请了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其中唐宇诗2002年曾中国青少年队在匈牙利获得世界青少年乒乓球挑战赛男子团体冠军,双打第二名。四川队今年的目标,是在继续锻炼队伍的基础上争取进前八。

  李晓霞状态如何是看点

  去年的女团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的阵容是:李晓霞、陈梦、顾玉婷、顾若辰、范思琦。刚刚结束的苏州世乒赛,陈梦落选单打名单,李晓霞女单半决赛1-4不敌刘诗雯。李晓霞近来状态不算好,她能否在马上开始的乒超联赛中拿出出色的状态,是她是否还能参与残酷的奥运门票之争的重要指标。

  八一女队今年的阵容是木子、刘曦、刘鑫、黄凡真,北京女队的阵容是:丁宁、冯亚兰、文佳、

  盛丹丹、李佳原。鄂尔多斯队的阵容是:朱雨玲、赵岩、张蔷、朱朝晖,另外该队还引进了加拿大外援张墨。其中木子率领的八一队,拥有不错的综合实力。

  另外,山西大土河由刘诗雯领衔,还包括张鹏、车晓曦、江越、郑诗畅等人;武汉队有武杨、李晓丹、刘高阳、郭亦宸、曾木子等人;辽宁队阵容为:李佳燚、陈幸同、兰曦、高宇杰、杨双旭,该队还有土耳其的侯美玲;吉林·北京中润华油俱乐部拥有王曼昱、刘斐、袁雪娇、陈可、赵 雪、白炎可、肖函栩以及韩国外援徐孝元等八将;金华银行队阵容为:胡丽梅、刘铭、张瑞、崔雪聪、斯文等五人;广东二沙俱乐部拥有麦乐乐、詹利平等八将。

  新赛季乒超联赛的外援有:韩国金珉鉐(江苏)、德国奥恰洛夫(江苏)、德国波尔(山东魏桥)、中国香港黄镇廷(广东)、韩国朱世赫(广东)、法国斯蒂芬(霸州)、中华台北庄智渊(天津)、中华台北陈建安(四川)、加拿大张墨(鄂尔多斯)、土耳其侯美玲(辽宁)、韩国徐孝元(吉林),一共11人。(红星耀)

  5月23日男团首轮对阵:

  山东鲁能VS四川长虹

  江苏中超电缆VS霸粥海润

  宁波海天VS广东队

  八一队VS天津队

  上海队VS山东魏桥

  5月24日女团首轮对阵:

  山东鲁能VS广东二沙

  八一队VS金华银行

  北京首钢VS吉林队

  鄂尔多斯队VS辽宁本溪

  山西大土河VS武汉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44342.shtml report 2017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5年乒超联赛将点燃战火。第一阶段主客场制的比赛,将从5月持续到8月底。第二阶段赛会制的比赛,将于9月进行。乒超联赛官网最近公布了各队详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