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搏击赛事为何钟爱中泰对抗? 交流使人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白近斌对抗泰国拳王
白近斌对抗泰国拳王

拳赛之都比赛现场
拳赛之都比赛现场

  勇于挑战、迎难而上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贯穿了整个中华大地,无论商界、政界都得以体现,中国正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更是将这种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搏击行业尤为突出。近两年国家政策开放,中国的搏击行业迎来了春天,全国各种类型大大小小的搏击比赛数不胜数,国内的散打运动员也逐渐走出体制参加商业比赛,得到了更好的成长机会。从早期的散打比赛到现在的自由搏击、MMA,更加国际化的规则也使许多国外选手愿意来华比赛,为了让中国运动员跟随国际的步伐,一瞬间国内搏击行业都在举行各种中外对抗赛,其中举办最多的莫过于中泰对抗赛。

  以中国功夫VS泰国泰拳为主题的比赛是国内最为普遍的中外对抗,不仅武林风、英雄传说等赛事在举行此类型比赛,更有“中泰K-O争霸赛”这样专门以中泰对抗为主题的系列赛事,正宗、专业,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那么为何中国的搏击行业如此喜爱中泰对抗呢?其实中泰对抗无论对于国内运动员,还是整个搏击行业的发展来看,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交流才能使人进步,中泰对抗正是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作用。早期的中泰对抗中方往往输多胜少,因为散打运动员对于规则和泰拳手的打法极不适应。散打VS泰拳最难统一的就是规则,因为对于散打运动员来说,除了拳、腿之外,摔法使他们的主要进攻手段。但对于泰拳手来说呢,除了基本的拳、腿技法,膝、肘的运用才是他们真正的杀手锏。于是为了更好地与泰拳手作战,散打选手开始完善自己,不但学习如何防膝,还学会了如何使用膝法这一杀伤力极大的武器。另外摔法也从传统的下潜抱摔改为更多地使用接腿摔,这才使散打选手在中泰对抗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而且散打随着习惯慢慢的改变,对于适应国际最流行的站立搏击规则“自由搏击”起到了巨大作用,当下自由搏击规则的比赛在国内盛行,熟悉了膝法的散打选手明显在这国际流行规则中更得心应手,选手实力的完善直接促进了整个搏击行业的快速发展。

  2015年3月15日,《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在广州拉开帷幕,虽说比赛的主题还是中国功夫VS泰国泰拳,但主要规则还是国际最流行的自由搏击规则。泰方派出了以“猎手”潇杀狂、“泰国神鹰”阿听-韩胜呐为首的顶级泰国战队,而中方由“草原苍狼”巴特尔、“降龙罗汉”白近斌等一线散打选手应战,结果中方散打战队以8:0大胜泰方!这正是不断交流、取长补短所带来的结果,中国的散打选手用事实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中国搏击选手在世界已占据重要地位。但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泰方团队提出不服,他们认为是客观因素导致失败,跟实力无关,强烈要求再战一场!面对这样的质疑中方人员毫不畏惧,接受挑战,双方约定将于7月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二番大战!泰方表示将有带来更强的拳手来战,而中方也会由顶级选手应战,相信我们的散打战队会再次击败他们,保住荣誉,证明中国搏击在世界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45471.shtml report 1974 白近斌对抗泰国拳王拳赛之都比赛现场勇于挑战、迎难而上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贯穿了整个中华大地,无论商界、政界都得以体现,中国正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