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海洋峰会 呼吁解决海洋垃圾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进行环球航行的过程中,抵达过地球上人迹罕至的角落,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海洋环境问题。在美国纽波特的停靠期间,赛事针对海洋垃圾问题召开了海洋峰会。学术界、企业界、慈善机构和国家和地方政府都参与其中,为如何解决海洋垃圾问题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环球水手带来不同视角

  在这次海洋峰会中,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水手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就自己在航行时的见闻发表了观点。阿尔维麦迪卡队的船长查理•恩莱特在形容马六甲海峡时说:“真是太糟糕了,有时候你甚至觉得你可以踩着密集的垃圾行走在海面上。”船队在从阿布扎比到三亚的航行时曾经过这片以海上垃圾而闻名的海域。查理用图表来解说为什么在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航线所及的某些地方垃圾持续增长。他强调马六甲海峡只是海洋垃圾泛滥的一个例子,而类似的海域还有很多。这位30岁的年轻船长认为,环球帆船赛的水手是海洋垃圾问题的见证人,因为他们有机会前往那些人迹罕至,甚至无人涉足的海域亲眼观察这一被人所忽视,却实际存在的海洋问题。

 

  政要人士表示高度关注

  受邀而来的联合国代表艾登•查尔斯大使也满怀激情地对这个问题发表了演说:“我们面前的挑战不仅是让世界关注这一问题,同时还要建立规章制度来改善这一问题。水手们对海洋垃圾问题给出的第一手信息,将对我们之后的工作带来强有力的促进。”

  罗得岛州参议员谢尔顿•怀特豪斯经常在美国国家政府层面就海洋保护和其他环境问题发表讲话,并曾协助立法以保护沿海地区,他也参与到了会中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垃圾对于海洋生态系统和沿海经济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在罗得岛州,我能直接地看到它们如何污染我们的海岸线并阻碍我们的经济发展。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能够让我们看到这种污染已经到达了更远的海域。我认为在政府、私营企业和积极的民众的合作之下,这个问题在未来能够被解决。”

  体育赛事携手科学研究

  本次峰会是由罗德岛州立大学的丹尼斯•尼克松教授发起的。他指出海洋污染物问题如果听之任之的话,将带来严重的危害。他提出用15年时间扭转这一局势,他说:“水手们用所见所闻呼吁我们采取行动,我们不能忽略海洋垃圾给我们带来的威胁。”沃尔沃集团企业通讯和可持续发展事务执行副总裁亨利•斯滕森补充说:“海洋废弃物会对海洋环境产生不利影响,而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帮去改善它。”

  这次海洋峰会不是沃尔沃环环球帆船赛第一次支持科学界进行环境保护,第五赛段中,水手们还曾协助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南大洋上施放用以采集数据的浮标来支持他们对海洋进行探测研究。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始终贯彻对环境的保护,这不仅仅是一次两次短期的宣传,而是烙印在赛事基因中矢志不渝的追求。

  本次海洋峰会中,众多学术界精英与政界要人参加,并为追求海洋垃圾问题的解决方案畅所欲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一直用自身的影响力不断呼吁环境保护,并且追求科学的,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在科学和大众意识之间架设一座桥梁,实现积极的改变。在赛事完成环球航行的同时,也将环境保护理念带到世界各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52922.shtml report 2094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进行环球航行的过程中,抵达过地球上人迹罕至的角落,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海洋环境问题。在美国纽波特的停靠期间,赛事针对海洋垃圾问题召开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