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斐济弃权女排轮空 郎平:观摩学习忌兴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亚锦赛组委会消息,由于斐济和土库曼斯坦未能按时抵达天津而遗憾弃权,A组中国和C组蒙古均是被判定为3-0(25-00、25-00、25-00)完胜先取3分。主教练郎平提醒女排姑娘们不要太过兴奋,按照自己的训练节奏走,通过训练和观摩来做好调整。

  斐济的意外退赛打乱了中国女排的赛前部署,跃跃欲试的姑娘们错过了首日的热身机会,对此郎平提醒爱徒道,“我跟她们说不要太兴奋了,不管有没有影响,我们都要按照自己训练的正常节奏走……比赛当中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我们要不断调整,明天作为训练和观摩的一天,有更多的机会去观摩和学习其他队的比赛。”

  相对于揭幕战的轮空,郎平更加重视后续比赛的状态调整,“整个比赛来讲,拖的时间比较长,前面的训练中要抓紧,不仅仅是为了这个比赛,我们还是要有提高,后面还有很多更艰苦的比赛、更多的对手,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看得更远一些,把这次比赛当成是一次很好的训练。”

  两年前的亚锦赛无缘奖牌较为遗憾,中国女排携去年世锦赛银牌的余威,如今又是在主场作战而被外界看好,不过郎平一再给姑娘们减压,“首先要处理好压力,因为大家对中国女排寄予厚望,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夺冠,当然这些希望都能够理解,对于我们来说要安下心来,一场场去打,水平发挥了,最后的结果该是什么是什么,坐在这儿想,只有愿望是不够的。”

  由于日本以U23和U20梯队混编出征实力有限,因此韩国和泰国就成为夺冠的拦路虎,郎平谈及与对方的技术差距介绍道,“从技术上来讲,韩国和泰国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而且她们相互之间的配合很默契,也算是比较成熟的球队。作为我们来讲,今年亚锦赛队伍比去年世锦赛还要年轻,我们两位老将(魏秋月和徐云丽)都没有参加,对我们也是锻炼。”

  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的前后排重扣、以及泰国灵活多变的跑动战术,郎平对于这两强的技术特点了然于胸,也借此机会对女排爱徒们提出希望,“要知己知彼,知道对方的优点,也知道自己的长处,在比赛当中,更专注比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能更加忘我地去发挥,更加强调集体的力量,相互弥补,这都需要我们不断地去磨练。”

  亚锦赛作为大奖赛和世界杯的前哨战,郎平希望中国女排通过实战检验前期集训成果,“在比赛当中,把我们这段时间强化的技术争取能够反映出来,用比赛来提高,各方面的提高,比如说个人技术怎么运用到比赛中、整体配合。另外在跟这些亚洲强队的比赛中,我们应该获取一些什么样的经验。”(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9/n413358292.shtml report 1094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亚锦赛组委会消息,由于斐济和土库曼斯坦未能按时抵达天津而遗憾弃权,A组中国和C组蒙古均是被判定为3-0(25-00、25-00、25-00)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