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样妹妹石昱婷重获自信 瞄准SRIXON XXIO前五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胜利让“花样妹妹”石昱婷找回了自信。这一周的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北京高尔夫小将将目标放到了前五名之上。

  由于一场意外,石昱婷上个月伤到了手腕,虽然没有骨折,但是医生建议她一个月之内不要打高尔夫,因此当她在别克锦标赛上恢复战斗的时候,她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以一杆之差遭遇淘汰。可是不到一个星期,她就调整了回来。在山东南山,她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连续第二年获得女子大满贯赛参赛资格。

  在烟台训练了几天之后,石昱婷来到了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备战即将于本周五开始的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这是石昱婷第三次参加这一场有着“中国日巡赛”美誉的赛事。2012年,她首次参赛的时候,获得第八名,2013年,她因为一些原因,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而去年她没有参赛。

  不过那些战绩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毕竟今年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从无锡锦园改到了苏州太湖,比赛条件发生了很大改变。今天,石昱婷下场打了18个洞。“这个球场容易的部分在于它的距离不是特别长,也就6200码,另外果岭的起伏也不太大,找好几个分区,你还是容易处理的。”石昱婷说,“我感觉主要难度在于,无论你是开球,还是进攻果岭,这里都有许多沙坑等着你。更重要的是,由于沙质比较软,小球比较容易陷下去。即便小球浮在沙子之上,因为沙子比较软,你处理的时候,也不容易控制好距离。”

  石昱婷以前也参加过在这里举行的女子欧巡赛: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最近一次,2013年,她三轮打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28名。而2012年,她也成功晋级,获得并列第49名。

  “那个时候是秋天来比赛,当时感觉果岭速度很快。这是迄今为止,我感受到的最大变化。”石昱婷说,“或许是这些年自己的距离增长了,我不记得球场距离变化没有,但是感觉现在打起来更为轻松了。”

  石昱婷身上发生的另外一个变化是她请来了黎佳韵的球童陈明江。陈明江到现在已经与好几个球员合作过了,得到了不少好评,这是黎佳韵这一周选择休息的时候,石昱婷马上请他过来帮忙的原因。

  星期二也是两人第一次下场一起打球。石昱婷表示他们之间有很多交流,包括告诉陈明江她每根球杆所打的距离。无论如何,对于陈明江,石昱婷充满了信任,也相信他能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同。“与专业球童合作,的确感觉很不一样。”石昱婷说。

  基于对球场的了解,上一周的好状态以及新聘请专业球童,石昱婷对这一周的比赛充满了自信。“前一段因为很长时间没有练球,心里没有底。可是选拔赛让我找回了一定自信,因为我觉得自己技术不太好的情况下仍旧能靠心态、经验打好。”石昱婷说,“这一周,我希望自己能获得一个好名次,如果我能进入前五名,我会感到满意。因为这一周来了一些完全不熟悉的日本、韩国球员,我对她们的实力不太清楚,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打好自己的球。”

  另外一方面,本周石昱婷就会和妹妹石昱莉继续同场竞技。这已经是本赛季姐妹俩一起打的第三场比赛。

  (小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0/n413402007.shtml report 1354 北京时间5月19日,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胜利让“花样妹妹”石昱婷找回了自信。这一周的SRIXONXXIO女子公开赛,北京高尔夫小将将目标放到了前五名之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