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锦赛日本救六赛点仍遭逆转 中国现场观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0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天津体育馆展开小组赛首轮的争夺,第一场比赛由B组日本队迎战越南。结果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日本队苦战五局,2-3(25-16、25-22、22-25、22-25和16-18)惨遭越南逆转。

  参加本次亚锦赛的日本女排平均年龄仅为19.3岁,最小的小野寺由佳出生于1997年3月22日,刚刚年满18岁,最大的野村明日香也不到21岁,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越南队虽然也以90后球员为主,但队长阮氏玉华出生于1987年11月10日,8号杜氏明也是27岁的“老将”。

  尽管今天比赛现场涌入近50名越南球迷大声为球队加油,但日本青年军一开局就占据了主动,并以21-16迅速拿下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比赛日本队依旧开局占先,越南只是在比赛尾局阶段利用强攻有所收获。最终日本凭借13号柳田光绮的强攻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越南终于在开局掌握主动,平均身高高出对手5公分的她们利用网口优势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交替得分,越南始终稍占上风。尾局阶段日本一度凭借顽强的防守逐渐缩小分差,但连续发球下网和攻球出界让东瀛女将最终还是22-25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短暂相持之后越南再度占据上风,一次裁判误判加上日本自身失误,越南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越南队连续涨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对手9分之多。最终越南队25-22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开局双方陷入缠斗,中局阶段日本队攻势受阻,越南11-8领先对手。尾局时日本顽强阻击成功,在10-14的时候连续挽救四个赛点。此后双方交替得分,日本在又赢回两个赛点后出现失误,16-18惨遭对手逆转。

  由于首个对手斐济弃权而在第一轮不战而胜的中国女排在现场观看了日本与越南的前两局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35&paper.cmsUrl= report 1114 (搜狐体育郭健5月20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天津体育馆展开小组赛首轮的争夺,第一场比赛由B组日本队迎战越南。结果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日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女排亚锦赛日本救六赛点仍遭逆转 中国现场观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