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搏击赛中国镜像:昆仑决颠覆体育品牌发展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这大概是近年来最让人振奋的一个新兴体育品牌;历经一年多的极速发展,如今这个名叫“昆仑决”的中国原创搏击赛事刚做了A+融资,而且其扩张势头仍在倍增,它以颠覆者的姿态出场,要和搏击强国的顶级格斗赛正面对垒。在模式上,《昆仑决》不同于以往国内的搏击赛,从诞生之初便以世界级大奖赛的高端规格全方位打造,再通过O2O的新颖运营模式覆盖受众,其传播范围可以想象。业内同时传言,昆仑决未来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第一大搏击赛事。

  众所周知,在今天的中国电视荧屏上,不同模式下的真人节目已成为市场主流,在各个卫视频道的周末档轮番上演。然而,大量真人秀节目的同质化倾向,或多或少地让观众们陷入了选择的难题。基于此,尽管王牌季播类栏目对于平台品牌提炼所起的催化作用依然巨大,但是依靠单一综艺实现全面“突围”的难度在上升趋势。前不久,FOX电视宣布将在2016年播出的第15季《美国偶像》会是节目的最终季,这也意味着,这档辉煌全美15载的老牌选秀节目即将在明年彻底落下帷幕。尽管这则消息的宣布让很多人惋惜,却难以掩饰电视选秀“美偶”日渐衰退的尴尬现实,而未来几年后中国的电视选秀节目也将可能面临这种局面。

  2015年,江苏卫视通过综艺节目多元化和编排创新另辟蹊径,努力在综艺节目的红海中寻找差异化优势,《昆仑决》便是江苏卫视一系列尝试中富有代表性的节目。昆仑决是由昆尚传媒携手洪泰基金、IDG、天明集团、娱乐工场、真格基金、梁伯韬等知名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合力打造的中国顶级职业格斗赛事,每周日下午三点半准时在江苏卫视开播,让中国观众亲身体验全球顶级选手逐鹿赛。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昆仑决的华丽亮相颠覆了中国搏击赛甚至中国体育的“传统”,它敢为天下先,用世界级的手笔打造本土搏击赛事,被打上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勇者标签。它之所以能成为国内格斗产业最成功的拓荒者,关键点在于他们找到了中国体育的标志性切入口,将“尚武精神”与体育、娱乐、文化、生活紧密接合,用最纯粹、最震撼、最顶尖的拳台较量演绎中华武术搏击的神髓与内涵,观众总量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呈现出了几何式的爆炸性增长,实现中国与世界的大融合,为助力民族强盛提供了最佳的表达元素。

  如今,这项汇集全世界最强搏击手的顶级系列赛,取得的轰动效应远不只限于国内,包括美洲、欧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亿人都目睹过昆仑决(Kunlun Fight)的巅峰盛况,很多资深人士相信,《昆仑决》的未来不仅是一个顶级的赛事、最优质的节目平台,更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产业。作为世界体育强国的美国,搏击行业目前已经成长为与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并列的超级运动,其年产值已经达到700亿美元/年。尤其是本月3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纪之战”,梅威瑟与帕奎奥的出场费已经达到3亿美元,相当于C罗+詹姆斯+梅西+伍兹2014年收入的总和,而该行业在美国更是继续保持着高速发展。在当下,中国体育产业刚刚起步,可塑性非常巨大,是美国十倍以上,而观众对搏击市场的热爱和激情更是其他运动项目无法比拟的。

  在可预见的将来,随着规模扩张,平台进一步升级,观众数量增长,昆仑决的影响力将再度激增,从而有足够的空间向全世界的观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搏击产业链,最终,形成一个有效的良性循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0/n413416739.shtml report 1750  这大概是近年来最让人振奋的一个新兴体育品牌;历经一年多的极速发展,如今这个名叫“昆仑决”的中国原创搏击赛事刚做了A+融资,而且其扩张势头仍在倍增,它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